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智者的話

1、當你是對的時候,你並不需要說什麼;在你理虧的時候,不論你說什麼也沒用!有人說過:「如果你是對的一方,你沒必要發脾氣;如果你是錯的那一方,你沒資格去發脾氣。」這才是真正的智慧。

2、人們常常嚷著要去尋找內心的平和,其實它一直都在,從不需要你去尋覓。當你從「為欲望而勞役,終日的忙碌」中靜下來時,自然會感到它的存在。

3、有智慧的人,在獨處時會管好自己的心,在不是獨處時則會管好自己的口。與他人相處時,是謙虛學習的好機會;在個人獨處時,是反思自省的好機會。

4、當你的心充滿祥和,去到哪裡都一樣歡喜自在;當你的心充滿智慧,一花一草都令你見到真理。

5、透過批評的眼睛看,世界充滿了有缺陷過失的人;透過傲慢的眼睛看,這世界充滿了低賤愚痴的人;透過智慧的眼睛看,你會發現原來每一個人都有值得你尊重及學習的地方。

6、快樂與擁有多少物產並無關係。在你缺乏財富時。你日思夜念要得到它們。在你擁有財富時,你會日夜擔心怕失去它們。你見過一個快樂的富翁嗎?他們其實與窮人一般痛苦。要尋找快樂,你必須找對地方——自己的心。

7、不管你因為什麼結婚,只要你有了孩子,你就要愛這個家,不管它多麼簡陋多麼寒冷,你都有義務讓它溫馨起來,因為你是父母!

8、人生在世,一輩子不長,只要你盡心用情,就不必遺憾,更不必悔恨。開心時不要得意,傷心時不要失意,人世間悲傷的不僅僅只是你我,走過坎坷,迎面的也許就是歡樂。

9、不要執著,人生有很多不如意,世界不會迎合你,地球不是為你轉的,所以不要執著於擁有,連我們都只是紅塵的過客,生是赤條條的來,死又能帶走什麼呢?

10、生命在於內心的豐盛,而不在於外在的擁有。相依相伴坐於綠草地,目送遠天輝煌的日落。只有珍惜幸福快樂的感覺,與自己快樂相處的人,才能遠離痛苦與煩惱,才能擁有快樂的人生。

11、累時歇一歇,隨清風漫舞;煩時靜一靜,與花草凝眸;急的時候緩一緩,和自己微笑。看淡了心境才會秀麗,看開了心情才會明媚。

12、生活是根繩子,總是牽著我們的鼻子走。我們都在歲月中艱難的跋涉,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故事。

13、能愛的時候好好愛,不愛的時候好好過。從從容容,簡簡單單,實實在在,安安靜靜,亦是美好的人生,智者的人生。

14、不要為了經濟富有的朋友,疏遠了精神富有的朋友,慢慢你會明白,經濟上富裕的朋友可以帶你吃喝玩樂,也可以帶給你複雜紛亂的世俗煩惱;精神富有的朋友也許只能帶你去田野里,去溪流畔,沒有美酒佳肴,沒有香檳、咖啡、沒有舞池,可是他能陪你一起奔跑、一起笑的像傻子。

15、有時我們很累,卻習慣著依然堅持;有時我們很苦,卻依然面帶微笑。生活給予我們的並非全是快樂、憂愁,大部分是平平淡淡,不溫不火。平凡的生活中不乏勞累,平淡的生活中難免苦悶。我們終不會因生活的苦累,而放棄家庭的追求與責任,累也好,苦也罷,該做的我們依然,該乾的依舊,生活就是這樣。

16、我們見到的世界只是自己內心的反映;在心情開朗時,見到的人都友善親切;在心情煩躁時,碰上的人仿佛都面目可憎。

17、我們在生活中煩躁易怒、牢騷滿腹,那就說明自己的心不夠沉靜,就像一潭渾濁的水,隨便一件事情都能攪動心中的不滿。一個人如果心量狹小,痛苦就會如影隨形。

18、懂得欣賞自己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隨心所欲。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無數人和事,好的壞的,溫暖的回憶,漸長的傷痕,都無法拒絕,只有接受。但就在這些人和事中,人逐漸學會成長。

19、憎恨一個人是一種很費神的事情;如果你不喜歡這個人,何必為他費神呢?如果你喜歡這個人,哪又幹嗎要去憎恨他呢?

20、每個人都喜歡自主。但如果你在他人對你說了句什麼後就大發脾氣,你就是正在把自主權付託了予他;慢慢地,除了你自己外,每一個人都成為你心的主人。如果你嚮往自主的話,先去學懂主宰自己的心。

21、不要看貧富交朋友,他有億萬家財跟你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別把自己弄成哈巴狗。他也許一無所有,卻可以把唯一的饅頭分給你。

22、時間能讓傷口痊癒,雖然總會留下或深或淺痕跡。或許人生本來就應是酸甜苦辣嘗遍,才能讓人有活著的快感。

23、如果你為了人家的一句話就大發脾氣,或者是飄飄若仙,你的心其實是在跟著別人的話走。()把自己的快樂託付在別人隨便的一句話上面,是很愚蠢的一回事。

24、要想心靈沉靜,就要學會寬容。寬容別人,也是善待自己。寬容是一種雅量和胸懷。擁有寬容的心,才會擁有更多的幸福。眼界有多寬,心才會有多寬。

25、樂聽讚美,不喜他人的批評;心欲名利,不欲失去它們;這些心態就像鎖鏈一樣,把我們與恆久的內心痛苦連在一起。只有在超越它們時,我們才可能體驗到自在與快樂。

26、人生最大的財產是健康,最大的財富是心足,最大的勝利是無嗔,最大的成就莫過於不論在何時何地都能悠然自得。

27、人的一生,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樂不樂只有自己明白。好不好都不必遺憾,樂不樂都不要失望,過得好是精彩,過不好是經歷。

28、不要奢望別人給你經濟上的任何幫助,錢對任何人都是不夠用的。

29、每一個人都是你的導師。慈悲的人教授慈悲之道;橫蠻的人教授忍辱之道。

30、自知為愚者的愚者並不愚蠢;自以為聰明的愚者卻是愚者中之愚者。

31、朋友幫你是善事,是道義;朋友不幫你也無可厚非,不該心懷怨尤,人家不欠你的!

32、人總是要慢慢成熟,將這個浮華的世界慢慢看得清楚。有些痛,有些疲憊,只有自己懂。

33、對一個不明生與死的人來說,人生是一種很令人煩惱的事情。提醒自己死亡隨時會來臨,就是策勵自己不要枉過每一天。更多精華內容請搜尋添加無懈可擊。

34、我們的青春眨眼間就沒有了,皺紋一條一條的爬到眼角,我們阻止不了歲月破壞我們的容顏,可是我們可以讓心在歲月中慢慢磨礪,如蚌中的沙,慢慢的光潤起來,等到我們發蒼齒搖、步履蹣跚的時候,還可以讓珍珠的光澤暈紅最後的行程,不是嗎?

35、可以相信世上真的有美好堅貞的愛情,但是它只屬於牛郎織女、梁山伯祝英台、還有外國的羅密歐和茱麗葉。因為他們都沒有活很久,而我們是要活很久的。

36、放下一點點執著,你便會有一點點自在;放下多一點執著,你會有多一點的自在;在完全放下時,你便會體驗到完完全全的歡喜自在。

37、驕慢並不會令你得到他人的尊敬;謙卑反而令人尊敬。

38、要令自己在生命中永不失望,最好的方法是不要對人對事有所希求;在心中沒有欲求的時候,生命就不會再有失落。

39、要知道沒有人必須在你需要的時候幫你,只有你自己。所以讓自己獨立、堅強、快樂、幸福,才是你需要做的,畢竟只有自己必須和你生死與共,休戚相關。

40、世界上的良藥,每一種只能治一種疾病;心靈的良藥,智慧與慈悲,卻可治癒一切的病苦。

41、要為自己創造一個快樂的生命其實很簡單,你只需要兩種材料:一個簡單的生活方式和一顆滿足感恩的心。過一種簡簡單單的生活,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快樂的秘密不過如此而已。與其對不能得到的欲求耿耿於懷,倒不如對你已經擁有的滿足感恩。

42、為什麼沒有人會對一塊石頭大吵大鬧呢?因為石頭的靜默令挑釁生事者無從入手。在你可以像大石般沉默時,生事者遲早會失興致而另去他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