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黃碧雲語錄

1、我只想很微小的,縱使也是微微放任的,但我又不會騷擾任何人的生活著,沒有人要逼害我,也沒有人要孤立我,我不那麼重要,但就這樣莫名其妙無法以我願意的生活方式生存下來。

2、不要跟我談話,請不要,理解我,不要靠近。

3、找到了一個並不是說再見的手勢,也無關愛,或燈光的遙遠。

4、我不介意被離棄,本來吧不是你離棄人便是人離棄你,不是那麼複雜的一回事。

5、時代太沉重,豈敢奢言愛。

6、我卻要花一生的精力去忘記,去與想念與希望鬥爭;事情從來都不公平,我在玩一場必輸的賭局,賠上一生的情動。我不介意被離棄,本來吧不是你離棄人便是人離棄你,不是那麼複雜的一回事。

7、如果我們的人生一無所獲,那是因為我們以為的愛將我們虛耗殆盡。

8、我們需要信心、希望、愛。世上種種卻無法給我們這些。所以我總可以在教堂安身立命的,無論俗世有多聰明多複雜。

9、我在埃及,想起你來……

10、一瞬間,愛上她了……

11、我卻要花一生的精力去忘記,去與想念與希望鬥爭;事情從來都不公平,我在玩一場必輸的賭局,賠上一生的情動。

12、愛與渴望,最最可怕。

13、我覺得其實孤單和繁華都只是一種表象,可能內里的種種並不是一般人所能享受的起的!

14、我只是覺得倦以為睡著了便沒事。

15、只有在黑暗裡才可以感覺空間。我以為世界有多大,總想一直的走下去;但原來一個人的腳步只有腳步那麼大;無論我走得有多遠,我帶著的還是我自己的腳步。

16、憤怒很短暫,蜷伏的姿勢,我何其熟悉。

17、一定會有那麼一天。記憶與想念,不會比我們的生命更長。

18、就這樣,生活那麼大,可以擠掉任何言語,任何任何偉大而虛假的事物。如果我們的人生一無所獲,那是因為我們以為的愛將我們虛耗殆盡。

19、如果追尋的結果就是,死亡,宗教,瘋狂,遺忘,長久的哀傷,永遠不睡,放逐——但請相信我,我很想,活下去,並且安穩,寧靜,溫柔——一手創造自己的命運,又用生命去對抗這自己一手創造的命運——自然也是,意志的悲劇。

20、其實誰又不是人世間的百媚千紅?有那麼多的人肯為我赴湯蹈火,但我執意為你,義無反顧。

21、如同在裂空之下,我遇到了你。無所依傍:此生無所依傍。你將逝亡,()我亦搖搖欲墜。但我還是緩慢而小心地接近你,一定因為相互憐惜。

22、在夜盡之前曾有圓舞,密語,低眉,淺笑,靜默。秋涼直至地盡將我們風乾,人潮卷沒誰,也不曾埋葬誰,無所謂殺,然而我們隔土靜聽,猶記得細弱之身有所承諾有所欠缺。

23、你在我生命留下的痕跡,你看不到,我也看不到。但我知道,紫色蟬大,在某一個寧靜時刻倒影就會浮現,從血里生長是我生命中的毒,並與此肉身同腐。那時如果有人紀念,就會說:這裡埋葬了一個女子和她紫黑色的隱痕。

24、如果你能夠傷害我只不過因為我願意讓你傷害我。

25、我只是一個安份的女人,想與一個人,發展一段單純的感情關係。何以世皆不容我。

26、但你不會忘記我。你不需要忘記我。我對於你來說是那麼輕,你可以將我當做星期日下午的棉花糖一樣不時吃一下,調調生活的味兒。你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想念我,想念我對你的執戀,想:我遇到過一個熱烈的女子。

27、不。因為在紐約,沒有一件長久的事情。因為你對我的愛情也不長久。因為你跪下的時候,還沒有起來,你已經不愛我了。

28、我懷疑我心底什麼地方,失去記憶與熱情,正綿綿地下著雪。

29、要麼離開,要麼改變我自己。

30、生命是:你期待蓮花,長出的卻是肥大而香氣撲鼻的芒果。我只想很微小的,縱使也是微微放任的,但我又不會騷擾任何人的生活著,沒有人要逼害我,也沒有人要孤立我,我不那麼重要,但就這樣莫名其妙無法以我願意的生活方式生存下來。

31、還沒有認清楚日的隱約,夜就盛大的來臨,其間一刻,明與暗,愛與不愛,希望與絕望,一念之間,就是黃昏。

32、反反覆覆想一件事情,無法從一件事情之中釋放,如果是愛,只有不愛才可以得到自由。

33、甜美生活從來都沒有。

34、傳說寶石與愛情及眼淚相關,不知是否如此。

35、一定會有那麼一天。記憶與想念,不會比我們的生命更長;但我與那一天之間,到底要隔多長的時候,多遠的空間,有幾多他人的、我的、你的事情,開了幾多班列車,有幾多人離開又有幾多人回來。那一天是否就摻在眾多事情、人、時刻、距離之間,無法記認?那一天來了我都不會知道?我不會說,譬如一九七六年四月五日在天安門廣場,我忘記了你。當時我想起你但我已無法記得事情的感覺。所以說忘記也沒有意思,正如用言語去說靜默。

36、如果我們的人生一無所獲,那是因為我們以為的愛將我們虛耗殆盡。

37、人人都說年輕好,大概是因為年輕無知,容易受騙。而且怪不得誰,幻象是自己一手炮製的。

38、輕言一生,必然與愛有關。

39、我們經歷那樣多的暴烈,然而我們追求的,不過是溫柔的生。

40、在夜盡之前曾有圓舞、密語、低眉、淺笑、靜默、秋涼直至地盡將我們風乾……人潮卷沒誰也不曾埋葬誰……無所謂殺……然而我們隔土靜聽猶記得細弱之身有所承諾有所欠缺。

41、有時我想,愛不過是小恩小惠。我以為我可以獨自過一生,我還是被打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