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想成功的人請舉手

成功的人請舉手

22歲的布羅斯剛進人白宮的時候,在同事中引起了一陣不小的騷動。雖然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公務員,一個毫無經驗的撰稿人,但他特立獨行的性格還是給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他那一頭染成紅色的頭髮,更是在西裝革履,素以保守沉穩聞名的白宮撰稿人中顯得格外的刺眼。

布羅斯不僅在衣著上顯得與眾不同,而且對自己的職業也有著不同於別人的看法。白宮的撰稿人是一個很特殊的群體,美國大部分的對外施政綱領和所有的演講稿都是由這些智囊們構思,策劃,撰寫,潤色。從某種角度上說,他們就代表著美國的形象。所以,對撰稿人的選拔也就格外嚴格。他們內部也按著資歷,有著嚴格的等級分別。而布羅斯恰恰沒有看重這種嚴格的等級分別。剛進入白宮不久,他便根據自己從親身實踐中獲得的經驗,向上司陳述了一些自己的意見。可現實畢竟不是童話,布羅斯獨到的見解不僅沒有得到上司的青睞,而且還招來了同事們的冷嘲熱諷。關係不錯的朋友都在私下勸他收斂一下,免得吃虧。初出茅廬便栽了跟頭的布羅斯也漸漸變得沉默寡言,卻在苦苦地等待著新的機會。

2005年,隨著國務卿鮑威爾的辭職,白宮再次發生了天翻地覆的巨變。一朝天子一朝臣。誰也不知道自己的飯碗是否還能保住.白宮撰稿人們都暗暗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不久之後,新上任的國務卿賴斯便召集所有撰稿人開會。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賴斯並沒有裁員的意思,只是想徵詢一下眾人如何撰寫白宮演講稿的意見。沒有了失業的壓力,眾人又恢復了保守沉穩的本性,一個個沉默不語。會議開的非常沉悶,不時有人打著呵欠。就在失望的賴斯準備結束這雞肋般的會議時,一個紅頭髮的年輕人高高舉起了手。(勵志文章  )眾人紛紛把目光投了過去,接著爆發出一陣鬨笑——又是布羅斯,這個性格叛逆的年輕人不知道又會說出什麼讓人吃驚的話來。這是整場會議中惟一主動舉手的人,賴斯讓他闡述自己的觀點。面對國務卿,布羅斯顯得有些拘謹,有些慌亂地陳述完了自己的想法。賴斯微笑著聽完了他的話.覺得大多數的想法並沒有什麼新意,不過也有一些點子很有創造性。會議結束後,賴斯轉身告訴身邊的助手:“請留意一下這個紅頭髮的孩子。”

從那之後,布羅斯很快便從眾多的撰稿人中脫穎而出。很快,他便成了賴斯惟一的撰稿人。一篇篇天才的演講詞從他筆下流淌而出,成就了賴斯,也照亮了自己。年僅26歲的布羅斯在等級森嚴的白宮中平步青雲,成為了白宮中最年輕的高級顧問。他走紅的速度甚至讓以造星出名的好萊塢大跌眼鏡。如今,無論賴斯走到哪裡,人們都會在她身邊看見一個紅頭髮的大男孩兒。他已經成了白宮高層必不可少的成員。

這世界上並不缺少機會.缺少的只是抓住機會的決心。阻礙我們成功的往往不是無人給我們機會,而是我們沒有讓機會發現自己的膽量。我們之所以與成功無緣,便是太在乎他人的看法,在機會面前猶豫不決。想成功的人請舉手!在機會未來臨時,我們可以恐懼。退縮,茫然無措;可當機會到來的剎那,我們必須鼓足勇氣,戰勝恐懼,把自己的手高高舉起。沒人給我們機會,我們就要給自己創造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