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擁有了這三個能力,你在職場想混得差都難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學習是我們不斷進步必不可少的手段。有一種觀點:一個人的高度取決於工作8小時以外的時間安排。8小時以外還能抽時間讀書學習的人必定能走得更遠。

學習就是在為自己充電。知識不足、能力不足,是在職場裡被淘汰出局的根本原因。技不如人是被競爭對手幹掉的主要因素。知識恐慌、能力恐慌使我們感到迷茫焦慮。想改變,卻感覺有心無力、能量不足。因此,必須經常性地為自己充充電。

能做事,體現一個人的素質和能力,能做事是能成事的前提。一個人能力有大小,素質有高低,多大能力做多大的事。能做事的員工,是老闆依靠的員工,是老闆倚重的對象;不能做事的員工,老闆討厭,巴不得讓他早點走人。能做事的員工,同事尊重,是同事首選的合作夥伴;不能做事的員工,同事輕視,一起合作都嫌棄他礙手礙腳。

每個人都是在不斷地做事的過程中鍛鍊成長的,做事的能力也是在工作的過程中得到提升的,對於職場裡的每個人來說,有能力才有價值,能力是一個人立足於職場的根基。

一個人的溝通能力是其情商的重要組成部分。溝通能力的強弱直接影響其情商的高低。人們形容某個人情商高時常會這樣說:此人不僅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而且眼睛鼻子都會表達。

會說話的人,口吐蓮花,說出的話讓人聽著舒服,感覺愉快,自然容易得到別人的接受和喜歡,領導喜歡,同事親近。不會說話的人,出言不遜或詞不達意,說出的話讓人聽而生厭,感覺不爽,自然不招人待見,領導疏遠,同事排斥。

在職場上,一個懂得溝通的人,能擺平人,能擺平事。人際關係的疙瘩需要溝通解決,工作中的矛盾需要溝通解決。向領導匯報工作需要溝通的能力,與同事合作需要溝通的能力。說簡單點,就是提出升職加薪,還需要有一張善於表達的嘴。職場裡,會溝通的人往往都混得不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