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考志願

一些容易誤解的專業名稱

一些容易誤解的專業名稱

馬上就填報志願了,一些家長總是問我某個專業有什麼課程,我一時都回答不出來,這些只有問晨霧老師、春來茶館和趙京老師才行,但是我為了方便大家,把一些新的專業,特別是那些容易讓人產生誤解的專業解讀一下:

誤解1: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這個專業通常被誤解成生物和醫學的簡單相加,其實這個專業是不折不扣的工科專業。這個專業是綜合了生物學、醫學、工程學的理論而發展起來的,但是與傳統的生物學、醫學等學科有所不同,也有別於純粹的工程學科。

誤解2:數學與套用數學和計算機不是親戚。數學與套用數學,是聯繫數學與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及信息、管理、經濟、金融、社會和人文科學的重要橋樑,研究範圍很廣泛。

誤解3:信息與計算科學和計算機很近。信息與計算科學專業實際上屬於數學學科,離計算機學科差的很遠,信息與計算科學是以信息領域為背景,將數學與信息、管理相結合的交叉學科,核心的課程有:數學模型、數學實驗、金融分析、軟體設計等。

誤解4:會計專業屬於經濟學。會計專業不屬於經濟學類,而是屬於工商管理類,畢業後是拿管理學學士,而不是經濟學學士。

誤區5:精算學是數學類專業。( )儘管這個專業與數學計算方法有一定得聯繫,但是它還不屬於數學的陣營中,它是金融、保險學科旗下的專業。這個專業運用機率論等數學理論和各種金融工具,研究如何處理保險業以及其它金融業中的各種風險。

誤區6:信息資源管理專業是計算機專業。這個專業可不是計算機類專業,而是一個正宗的管理學類專業。這個專業培養具備系統的信息資源管理理論知識、熟悉各類信息資源管理過程及相關技術和你呢個熟練套用現代化技術的套用型、複合型人才。

誤區7:醫學影像工程屬於醫學。醫學影像工程專業隸屬於電氣信息類,是一個集數學、計算機科學、物理、信息技術及醫學於一體的交叉學科。具有鮮明的醫、工結合,以工為主的特點,畢業後授予的是工學學士。

誤區8:航運管理專業屬於交通運輸類。這個專業儘管與交通、水務打交道,但是這個專業屬於管理類專業。

誤區9:地質學就是恐怖的找礦挖礦。地質學由於科技的發展,遙感技術、全球定位系統、計算機科學、超高溫高壓技術、示蹤同位素等技術的運用,顯著擴展了模擬的廣度和精度。特別是這個專業能在解決能源、資源、生態環境、防治自然災害和開發新型材料的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誤區10:環境科學=污水治理。這個專業主要是綜合研究:「人類—環境」系統的基本運動規律和及其調控的。主要學習環境科學方面的基本理論,掌握環境監測和環境質量評估的方法,環境規劃和管理得技能,這個專業不是全部把污水治理放在首位,它是調節整個人類生存環境平衡的專業。

誤區11:心理學專業畢業就當心理醫生。心理學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技能和理論,能在科研部門,高等院校、企事業單位從事心理學研究、教學和管理工作的人才。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填報志願必看:2010年10大專業就業前景] [高考志願不選熱門專業的六大警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