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景優美句子

1、真正做了一回仙人,是在光明頂上。站在一千八百四十米的崖邊,雲霧從腳邊縈繞而來,漸漸上升,到腿,到腰,到肩,到頭,全身上下一團霧氣,朦朦朧朧,仿佛進入了虛幻之地,加上極大的山風吹得人直晃,切身體會了一下什麼叫「弱不禁風」。我穿上防雨衣,大大的,敞開著,迎著風,張開雙臂,衣服飄了起來,再來一個定格,咔一聲,「大鵬展翅」的漠陽便留了下來。光明頂上的氣溫很低,我們那天在山頂上只有十七八度,穿著短褲,T恤,披著防雨衣,仍舊哆哆嗦嗦,真不知道天上的神仙如何抵禦這寒冷的,大約他們早就煉成一副金剛之軀,或者所謂不為凡心所動,不為塵世所擾,因而也就感覺不到外界的冷暖了吧。這是佛家的最高境界,我還做不到這一點。

2、A是一座金字塔,是進取;B是兩個連線在一起的心,是友誼;C是未滿的月牙,是缺憾。X是人生的交叉路口,是選擇;F是一根拐杖,是幫扶;H是互相牽著的手,是真情;W是崎嶇的山路,是坎坷。0是一面鏡子,讓你認識自己;O是一隻漂流圈,讓弱者隨波逐流一面敲響的戰鼓,催強者奮勇前進;一塊空地,讓勤勞者自由地耕種五穀。

3、包裝是房子富麗堂皇的外殼,包裝是醜婦手上絢麗的太陽傘,包裝是模特在舞台上走出的一字貓步。

4、閉戶著書多歲月,種松皆老作龍鱗。

5、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何首烏根是有象人形的,吃了便可以成仙,我於是常常拔它起來,牽連不斷地拔起來,也曾因此弄壞了泥牆,卻從來沒有見過有一塊根象人樣。如果不怕刺,還可以摘到覆盆子,象小珊瑚珠攢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椹要好得遠。

6、柴門鳥雀噪,歸客千里至。

7、成熟是一種素質,一種源於心靈表於行動的素質;成熟是一種能力,一種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能力;成熟是一種態度,一種對任何事物都保持冷靜的態度;成熟是一種心境,一種能看淡一切,萬事淡如水的心境。

8、承諾不是湖面上的小船,自由,飄蕩。承諾如同高山,它是生生不息的地球內心劇烈運動的結果,也是地球的驕傲。承諾不是田野上的小草,晃蕩,搖擺。承諾如同鮮花,它是渾圓的籽分裂的代價,也是籽的驕傲。

9、帶著動物的本性,我算是爬上了天都峰,走過閻王坡,小心壁,最後到了最險的鯽魚背。不知道是路走多了,餓了,還是因為兩邊的懸崖和僅有五十公分高的鐵索,這萬丈深淵仍讓我想跳下去,卻又覺得心裡空空的,慌慌的,亂亂的。

10、到門不敢提凡鳥,看竹何須問主人。

11、風悲浮雲去,落葉墜我前。

12、光明頂下來,一路聽著陣陣松濤,我們走過西海,飛來石,天海,爬過百步雲梯,伴著鳳凰松迎客松的多姿到了玉屏峰。玉屏峰猶如一道屏障,山面光滑如鏡子,如屏風,還不時有幾個斗大的字,說是哪位名人留下的。玉屏峰最險的地方是在一線天,上下達七八十度的落差,台階狹,僅容一人,台階窄,僅托一足,百米長,走多了,腿便打抖了,害怕了,還不時地叫著好刺激呀。

13、激情是燦爛的花朵,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但若不精心培育,花兒就會枯萎。激情是跳蕩的火焰,熾熱鮮艷,()令人陶醉。但若不添柴加煤,火焰就會熄滅。激情是茂盛的森林,鬱鬱蔥蔥,生機盎然。但若不保護管理,森林就會消失。

14、江山十日雪,雪深江霧濃。

15、理解是生活的太陽,她將給人們帶來無盡的溫暖。理解是生活的發動機,她將給人們帶來無窮的力量;理解是生活的美酒,她將給人們帶來醉人的芳香。

16、凌晨四點多,所有的人坐在曙光亭邊的平石上,等著日出。四周的天漸漸被朝霞染紅,變亮,許多人叫著:「太陽在那邊,在那兒!」叫來叫去,倒有了五六個太陽,而我則堅信太陽升起在最亮的地方。清晨的風帶著嘯聲,吹得松濤陣陣,四周模糊的山,模糊的樹也漸漸清晰起來,這樣的意境下,倒真的可以忘我,只是周圍的人太多了,太吵雜,總覺得這樣的景色應該是沉靜的,無息的,只要兩個人背靠背的,對著太陽升起的地方,不用言語,只用心去體會去交流,方可構出一幅絕妙的日出交心圖。

17、落花真好些,一醉一回顛。

18、落日照大旗,馬鳴風蕭蕭。

19、內涵如純淨的水,雖至淡卻有味;內涵如靜靜的蓮,盛開卻不招搖;內涵如高高的菩提,給人以智慧的啟迪。內涵如盛夏驕陽下的大樹,為人鋪排一地清涼;內涵如人生歷程中的風景,無它相伴則旅程少趣……

20、那荷葉,大的似磨盤,有的舒展似傘,那荷葉上的水珠,有的像情人的淚珠,有的分散成細小的碎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閃爍著斑斕的光彩,遠遠望去,在周圍的翠綠的群山映襯下,在紅紅的晚霞映照下,那一團團的荷花,像一團團紅雲,一層層的丹霞,你看那一望無際的荷田,如胭如染,令人如入仙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