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想念女兒的句子

1、我的女兒,在你生命的早晨,你多麼需要爸爸溫暖的撫愛,牽著你的手,沐浴著金色的陽光,奔向那瑰麗紛呈的未來……可是,爸爸卻沒有能力做到這一點,甚至連最起碼的瞻養費都沒有給你。我的女兒,你恨爸爸吧!是爸爸在你生命的早晨,默然地離開了你守望的視野。此刻,你正在媽媽身邊。我知道,你生日的燭光依舊那麼明亮。可是我知道你年少的心靈里將有一份孤獨和失落。因為爸爸沒有在你身邊。那點燃的搖曳的燭光,本該映紅爸爸那張滄傷的笑臉!

2、每天都給女兒打好多電話,她在電話里一遍一遍的說:「爸爸我想你,不想在老家了,快來接我吧」聽見她稚嫩的聲音我總是要難受好一陣。

3、我的女兒,15年前,在一個風雪瀰漫的寒冷的冬日,你的母親踏上了西行的列車,從那時起,便註定了你的誕生。當你在南國的天空下迎來了生命的第一個早晨,我和你媽媽沉浸在無比的喜悅中,仿佛生活中的一切艱辛和奔波都已不復存在。你稚嫩的臉龐,像滿月一樣輝映著我們生命的天空。在你剛滿四個月時,我們又將你帶到邊城烏魯木齊。在漫長旅行中,我嬌小的女兒,你不是腹瀉,就是發燒,我和你母親七天七夜都沒有合眼,我們一直精心地守護著你。當你痛苦的小臉終於綻出了笑意,我和你媽媽才如釋重負。在烏魯木齊一年的時間裡,你學會了說話,學會了走路,當你銀鈴般的笑聲濺滿爸爸的年輪,當你大叫著「爸爸」撲進我的懷抱……爸爸感到幸福和陶醉,感到了天倫之樂。

4、今天突然聽到這首歌,對女兒的思念更加強烈了,好想抱著女兒在客廳轉圈,好想開車帶著她去公園看雪,好想······

5、這思念,是這樣揮之不去,它盤旋在我的眼前,縈繞在我的耳邊,沉澱在我的心裡。自己的女兒,自己的老人,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女兒在那裡或你的親人在那裡,你的心就一定會跟著在那裡。通過一句很簡單的話,就能體現出父母與親人的掛牽。如女兒們平時在濟南,老公一定是特別關注濟南的天氣變化,女兒們春節回到煙臺,他最關注的就是煙臺的天氣變化,如果女兒們早打來電話說回家,他對女兒回家的那天的天氣變化更是關注。牽掛,無時不在父母的言行中體現,只是有時被女兒忽略了。女兒畢竟是女兒嗎,自己沒有經歷過的事情,就是沒有感想與感悟的。其實我們人都是這樣,只有自己經歷了,體驗了,才有了親身的感受。

6、可愛的女兒,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很高興吧,我是懷著激動的心情有感而發,寫了這篇大論,不知怎樣?今天的天氣沒有太陽,是個時而飄著細雨的日子,觸景生情的緣故,生日祝語的結尾也許是略微帶著一絲絲微笑的憂傷。但這些以後你會經歷的,理解的,這些你可以不必理會,好好的過你的生日,幸福的吹滅你的生日蠟燭,然後閉上眼,輕輕的許下一個願。想念是折磨人的,恨不得馬上飛到你的身邊,可是生活是現實的,為了錢得忍受好多。

7、我的好女兒,你是爸爸媽媽心中升起的太陽,寄託著我們那份沉甸甸的希望,如寂寞看花開,似冬天盼朝霞一樣。你的乖巧聽話讓我們感到由衷的高興,你的活潑好動讓我們感到若沐春風,你有一顆小巧玲瓏善解人意的心讓我們欣慰,你是一隻風鈴,系在我們心靈的扉頁,在風鈴清音的深處,是你小小的身影,是我們心靈的期盼時刻期冀的地方。

8、突然聽到這首歌,心理很難受,女兒在家時總是每天纏著我讓我教她唱歌,給她講故事,我因為公司的事不能和他們一起回去,我把她們送到老家臨走時女兒抱著我的脖子狠狠的親我,小眼睛裡淚汪汪的,一遍遍的告訴我說:「爸爸,你要早點回來抱我,給我講故事,我想你!」女兒那柔軟稚嫩的小嘴親在我臉上是那麼幸福,那麼不捨,胖乎乎的小手緊緊的抱著我的脖子不放開,剎那間我才發現在商海拼殺的我原來有一顆柔軟的心,在親情面前我是那麼脆弱,眼睛濕濕的,愛人掰開女兒的小手牽著她的手站在門前,我狠下心上車走了,從後視鏡看見女兒舉著小手向我拜拜,幼小的身影一點點的變的模糊,那一刻我的淚再也忍不住流下來······

9、女兒,你是爸爸眼裡的一池深水,我希望讀到你心靈的深邃,我願做你成長路上的一縷陽光,溫暖你的路,伴你快樂成長,時時刻刻。你是媽媽眼裡的一朵百合花,她在秋風細雨搖曳的深處守護著你,擔心你那潔白的花朵會遭遇風的摧殘,細雨的拍打,我喜歡輕輕地撫摸你的額頭,那是我對你深深的愛的呵護的,我不願你那嬌嫩的花朵受到太多的傷害。

10、女兒,你已經上學了,在學校要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學會禮讓,因為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在學習上要虛心向上,不要在困難面前低頭,要知道學海無涯苦作舟。其實,學習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要善於掌握方法和技巧,如果明白了,你的思路自然會豁然開朗,不會再為學習里的事感到迷茫和煩惱。()當然也要好學善問,老師是你知識進步的嚮導。

11、我親愛的女兒,今天是你12歲的生日,我躺在傷殘的病床上,仔細回味著12年前那個春雨霏霏時刻,當時你給爸爸帶來的喜悅和榮耀。我蒼白的臉龐,最終還是露出了欣慰的難言的微笑。我的女兒,爸爸在漫長的傷殘歲月里,一直在思念著你!你那燦爛如花的笑容,你那細嫩如藕的小手,你那明淨似水的童眸,你那甜潤清脆的童言,依舊駐留在我溫暖的綿長的回憶中。

12、女兒,你是一個美麗的精靈,你有著絢麗耀眼的夢想,你將天真和純潔播撒在這個有風有雨的世界上,微笑是你綻放的美麗,歌聲是你播種的希望。你用微笑輕撩風的珠簾,你用歌聲叩響雨的心房,你的微笑是溫暖的陽光,讓花兒沐浴太陽的神韻;你的歌聲是溫馨的風,讓蝶舞翩躚流連的時光。你如花,花似你;你如陽光,陽光思念著你的的摸樣。世間的父母親,或許都要經歷這與孩子分別的相思之苦。父母親用身心養育了孩子,孩子卻不能永遠屬於母親。孩子離開家之後,父母親擁有的是無盡的牽掛和悠長的思念。

13、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女兒,是每一位父母的心頭肉。人,特別是做了父母的人,對於女兒的牽掛,有時用言語也難以表達的。以前老人們都是說:「女兒結婚後,就成人了,父母的牽掛就會少了。」其實,事實不是這樣的。通過自己的女兒結婚以後的體會是:「女兒沒有結婚是一個心事,是一份牽掛,等女兒結婚後就成了兩個心事,又多了一份牽掛,兩個的後邊還有三甚至四個呢,有幾個就會給當父母的再添幾個心事。」有多少個人,就會有多少人的事在等著你,父母的心事只能越來越多,時時都在牽掛著女兒們的人和事。女兒們的喜怒哀樂,女兒們的一行一動,還都在父母的視野之中。

14、23日早上,孩子們準時出發。女兒容易暈車,路途那麼遠,天氣又不好,可我心裡不斷安慰自己:沒事的,沒事的……我把電話拿在手裡,打?不打?終於忍住了。得到孩子們到達北京的訊息,終於長出一口氣。看到QQ上孩子們的照片,我感覺他們成熟了,長大了。是的,只有放手,孩子們才會成長。希望他們是搏擊長空的海燕,不是躲在礁石後面的海鷗。

15、想對女兒說:「我親愛的女兒,爸爸也非常想念你,等爸爸忙完工作就回去,一家人一起團團圓圓的過春節。

16、我的好女兒,你是一個美麗的精靈,你有著絢麗耀眼的夢想,你將天真和純潔播撒在這個有風有雨的世界上,微笑是你綻放的美麗,歌聲是你播種的希望。你用微笑輕撩風的珠簾,你用歌聲叩響雨的心房,你的微笑是溫暖的陽光,讓花兒沐浴太陽的神韻;你的歌聲是溫馨的風,讓蝶舞翩躚流連的時光。你如花,花似你;你如陽光,陽光思念著你的的摸樣。

17、20多年以來,習慣了女兒經常在眼前晃來晃去,如今家裡只剩下老兩口,晚上回到家,總感覺家裡空蕩蕩的。從周一就開始掰著手指數日子,盼著周末早點到,早點見到兒子。雖然心裡希望他每周都能回家,但他工作忙,又有家庭要照顧,做父母的總不能太自私,不能給孩子增加負擔,所以我現在已形成習慣,不管他回不回來,周五煮晚飯,我都會多煮一些飯,就連老伴也常笑話說沾女兒的光,周五的菜都比平時好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