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不管重來多少次,人生都肯定有遺憾

1、現在看來,能在旅途中留下記錄,是一件多麼好的事情。照片,文字,書,還有感情。這些都是時光曾經存在的印。我們的生命,亦是一段看不到終點也無法有歸途的長路。

2、心裡有個人放在那裡,是件收藏,如此才填充了生命的空白。太陽尚遠,但必有太陽。——七堇年

3、成長的很大一部分,是接受。接受分道揚鑣,接受世事無常,接受孤獨挫折,接受突如其來的無力感,接受自己的缺點。然後發自內心地去改變,找到一個平衡點。跟世界相處,首先是和自己相處。天黑開盞燈,落雨帶把傘,難過先難過,但也不作死。——盧思浩

4、飯要一口口地吃,路要一步步地走。不遇到一些人渣,怎麼分辨出好人?不多嘗試一些事情怎麼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適合什麼?因為經歷,所以懂得。只有真正幹過了,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心慢下來,行動才能快起來。

5、真正友誼的形成,並非由於雙方有意的拉攏,帶些偶然,帶些不知不覺。——錢鍾書

6、接受一切,然後悲劇就消失了。或者至少,悲劇變得不那麼沉重了,而你就在那裡,在這個世界無拘無束地前進。

7、人生最豐富也最生動的剎那也許就在猶豫徘徊的那一片刻,那是生命中懸而未決的時辰。這種猶豫也絕不是優柔寡斷,而是體味人生的豐富性和多種可能性。

8、看了很多書和電影,走過一些地方,見過各種人,心裡對於人生的底線和追求越來越清晰明白。然而更明白的一點是做好自己就夠了,而不是用自己的觀點強行對別人道德綁架。人和人成長環境天差地別,每個人也各有各的三觀和苦衷。我想人一生做好三件事就夠了,知道什麼是對的,去做,然而不強迫別人也去做。

9、要學會在清淡無形,不給別人施加壓力的情況下去愛一個人。很好地愛一個人需要經過漫長的時間,甚至用一生的時間才能辦到——保持足夠的距離,擁有適宜的謙卑。

10、一個人最好的模樣大概是平靜一點,坦然接受自己所有的弱點,不再因為別人過得好而焦慮,在沒有人看得到你的時候依舊能保持節奏。這樣或許會走得很慢,但會走的比誰都堅實,不用害怕一腳踩空,也不用害怕走到別人的軌道上去。

11、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柏拉圖

12、有個能陪我聊聊天的人,比看電視吃飯更重要。比如今天天氣不錯,我就能對他說,天氣不錯啊。如果天冷了,我就讓他添件衣服。可惜這樣簡單的交流卻也無法進行。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人,但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13、窗太窄了,天太大了,家太小了,心太野了,夢想太遠了,絕望又太早了,刷牙洗臉照鏡子,一天又要開始了。——幾米

14、出發總是美麗的,尤其是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清晨上路。——三毛

15、我覺得最大的孤獨是:行走在如此密集的人群中卻沒有一個人可以傾訴。——俞敏洪

16、一路上追逐奔波,最後想要的,不過是寧靜的幸福。——張小嫻

17、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靜靜坐著思維也是旅行,凡是探索、追尋、觸及那不可知的情境,不論是風土的,或是心靈的,都是一種旅行。——林清玄

18、你若愛,生活哪裡都可愛。你若恨,生活哪裡都可恨。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既然無處可躲,不如傻樂。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19、父母親,對於一個二十歲的人而言,恐怕就像一棟舊房子:你住在它裡面,它為你遮風擋雨,給你溫暖和安全,但是房子就是房子,你不會和房子說話,去溝通,去體貼它、討好它……我猜要等足足二十年以後,你才會回過頭來,開始注視這沒有聲音的老屋。

20、沒什麼如果當初,不管重來多少次,人生都肯定有遺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