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廉政簡訊

1、好乾部,要清廉;少索取,多奉獻;廉潔風,吹枕邊;守防線,心坦然。好勝必敗,務名多毀。

2、只勤不儉,好比竹籃打水;只儉不勤,好比無源之水;既勤且儉,好比水庫蓄水。

3、勤奮,孕育著天才;求索,意味著成功。道德,乃為人之本;廉潔,是執政之根。

4、無論何時何地,情系和諧社會,立足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互利互惠。

5、競爭機制是個熔爐,既能造就強者,又能淘汰弱者;生命的價值,既在於延續,更在於閃光。

6、要學武松打虎,莫學葉公好龍;橫眉冷對千失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7、面必淨,發必理,衣必整,鈕必結;頭容正,肩容平,胸容寬,背容直;不說謊,不吹牛,言必信,行必果。

8、智者不惑,勇者不懼,勤者不貧,廉者不腐。

9、一絲一粒,我之名節,一釐一毫,民之脂膏,寬一分,民受賜不止一分;取一分,我為人不值一文。

10、以理服人,將心比心。寧可人負我,切莫我負人。以責人之心責己,以恕己之心恕人。

11、我們必須堅持真理,而真理又必須旗幟鮮明。玉可碎而不改其白,竹可焚而不毀其節。

12、常將有日思無日,莫待無時想有時。切莫今朝有酒今朝醉,而要當月節餘當月存。

13、政治上清醒堅定,不搖不擺;管理上清清楚楚,不錯不亂;經濟上清清白白,不貪不占;人格上堂堂正正,不卑不亢。

14、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有善不報非君子,有惡不除枉為人。

15、人各有心,心各有見;口說不如身逢,耳聞不如目見;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

16、社會分工無貴賤,人格等次有高低。廉潔無私腰桿硬,勤政有方功德高。

17、勤能補拙,儉以養廉,勤是搖錢樹,儉是聚寶盆,勤有功,嬉無益。

18、學問學問學要問,恥於學問不會進。不學不問不成器,多學多問多學問。常學常問知識多,千問萬問成學問。為官清廉多下問,訪貧問富皆學問。

19、學習是燈,努力是油,要想燈亮,必須加油。青春有限當努力,奧妙無窮須探求。

20、以勤儉辦事、多勞多得、勞動致富為榮;以鋪張浪費、貪污挪用、行賄受賄為恥。

21、善待教訓。含笑與昨日的傷痛離別,瀟灑地揮揮手,昂起雄壯的頭引頸高歌,相信不是在夢的未來擁有夢一樣的現實。

22、信立人,廉立威;好品質,盡發揮;勤修身,心無愧。

23、一塵不染,兩袖清風,三思而行,四方讚譽,五湖四海,六神鎮定,七情安然,八路作風,九泉無悔,十分可敬。

24、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成績不說不會跑,缺點不改不得了。

25、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新人替舊人;德才兼備能者上,吐故納新萬事興。

26、乾工作要像春蠶吐絲,兢兢業業到死方休,做人要像燃燒的蠟燭,從頭燃到腳一生光明。

27、以不貪為寶。欲不除,如蛾撲燈,焚身乃止;貪無了,如猩嗜酒,鞭血方休。

28、村看村,戶看戶,民眾看黨員,黨員看幹部。上樑不正下樑歪。

29、知足常足,終身不辱;知止常止,終身不恥。

30、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口碑」,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誇獎,老百姓叫好才是真正的好。

31、為政戒貪,貪利貪,貪名亦貪,無暇聲華忘政事;養廉惟儉,儉己儉,儉人非儉,還從寬大養廉隅。

32、我願做春天的小草,給大地添一絲新綠,雖然沒有花一樣的芬芳,也覺得溫馨與幸福。

33、學會人生的四則運算:在作貢獻時用加法,在享受時用減法,提高效率要用乘法,利用時間要用除法。

34、事要多幹些,辦成一件是一件;錢要少花點,省下一分有一分。勤儉務實,鑄造人生豐碑。

35、站起喜相迎,讓座同志請。倒上茶水問來意,記下要點仔細聽。該辦不推諉,不能辦的應說明。走時禮貌送門外,握手「再見」說一聲。

36、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37、幸福的種子,靠自己精心播種才能萌芽;甜蜜的果實,靠自己勤奮澆灌,才能收穫。勞動致富,豐衣足食。71、理想大如天,一個沒有理想目標的人,就像一隻沒有翅膀的飛鳥,一台沒有馬達的機器,一隻沒有烏絲的燈泡……

38、為官須立公僕志,從政最貴愛民心;功高不泯忠貞志,位尊更堅公僕心。

39、發揚革命傳統,爭取更大光榮;捧出一顆丹心,獻與億萬人民。

40、「面子」以人格為內涵,人格是「面子」的標誌。以人格為重,莫為「面子」所累。虛榮的人關心著自己的利益,光榮的人注視著祖國的事業。

41、生命的火花,燃燒在默默無聞的崗位,為歷史奉獻最有價值的史料,為人類保存最珍貴完美的回憶。

42、守得住清貧勝似福,耐得住寂寞持亮節,抗得住誘惑保平安。

43、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做壞事,遲早會暴露,結果必然不妙。要記住:手莫伸,手伸必被捉。

44、工作想上去,幹部要下去;急基層之所急,幫民眾之所需;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紅薯。

45、貪如火,不遏則燎原;欲如水,不遏則滔天。拒腐防變,微處自警,事事要嚴;嚴格自律,保持氣節,堅定信念;頂住誘惑,管住小節,防「腐」於未燃。

46、當幹部,是公僕:要為民,謀幸福;凡黨員,守黨章:當模範,做榜樣。

47、年年過年年年好,月月賞月月月圓,日日度日日日爽,時時惜時時時甜,家家愛家家家樂,戶戶開戶戶戶賢,事事處事事事美,人人待人人人廉。

48、常思貪慾之害,常戒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常修公僕之德。

49、辦事要循公理,說話要順人心。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行無愧於人,思無愧於心。

50、鼓足幹勁,力爭上遊;下定決心,不懈追求;偉大復興,團結奮鬥;廉潔奉公,才會擁有。

51、為政不在言多,須息息從克已省身而出;當官務持大體,思事事皆民生國計所關。

52、清白的一生德性好,清爽的一身勤洗澡;清心的生活貪慾少,清廉的幹部無煩惱。

53、承上啟下,繼往開來,上為祖宗爭光,下為兒孫造福。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54、做人像竹子,虛心有節;從政應如竹,因節而正。竹死不變節,花落有餘香。

55、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任勞任怨,取信於民。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坐失良機,悔之晚矣。

56、識時務清廉務政,通人情情系百姓;做黨員與時俱進,當幹部勤儉為本。

57、我們共產黨人好比種子,人民好比土地,我們到了一個地方,就要同那裡的人民結合起來,在人民中間生根、開花、結果。

58、先人後己,先公後私,先苦後甜;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59、才要真愛,名要略愛,總之己要自愛;天不敢欺,人不可欺,實於心不忍欺。

60、失敗是成功之母。遺憾,是昨天,記取;希望,在今天,進取;勝利,於明天,爭取。

61、廉政歌曲,舉國傳唱,勤勞節儉,反對鋪張,克已奉公,和諧安邦,潛移默化,蔚成風尚。

62、愛情與豪情並舉,家業和事業齊興;舉案難得廉內助,齊眉愈鐘好相知。

63、「勤」是聚寶盆和搖錢樹。在「勤」字面前,沒有過不去的坎。勤,使你成功;勤,使你遂願。「勤」字當頭,「樂」在其中。

64、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惟艱。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

65、一個人的才能,如果離開了「老實」這個基地,它就像水中的浮萍,空中的雲閣,無源的山泉,或者是美而有毒的曼陀螺花。

66、「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和為貴」,貴在齊心協力共建和諧社會。

67、從嚴治黨,反腐倡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寧為「公」字活一秒,不為「私」字活到老。

68、直言不諱的批評,像一面優質的鏡子,能照出自己的直相;虛情假意的恭維,如同歪曲物體的「哈哈鏡」,難識廬山真面目。

69、戒貪,貪則無品;戒驕,驕則無知;戒惰,惰則無為。

70、困難像弱簧,我強它就弱,我弱它就強。天下之事,因循則無一事可為,奮然為之,亦未必難。

71、大量容人,小心處事;正身率物,屈己為群。克己當嚴,微也足戒;行善必果,微也足道。

72、幹部和百姓,相依魚水情,工作雖不同,沒有貴賤分;尊乾是美德,愛民情更深,冷暖相照應,永遠心連心。

73、黨內民主,交心通氣,實事求是,有啥說啥;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

74、寧做清官甘苦一生,莫當貪官遺臭萬年;清廉前程似錦,貪婪日暮途窮。

75、狐狸再狡猾,也鬥不過好獵手,乘勝前進追窮寇,不剷除腐敗誓不休。

76、為人不做虧心事,不怕半夜來敲門;身正不怕影子斜,打鐵要靠自身硬。

77、相識滿天下,也有陌生人,會當公僕者,善待老百姓。

78、少說空話,多做工作,扎紮實實,埋頭苦幹。一身正氣,不貪不占,兩袖清風,無悔無怨。

79、得志時貴在清醒,失意時重在平衡;勝利時勿延譽歸己,失敗時勿諉過於人。

80、欺人如欺天,毋自欺也;負民即負國,何忍負之。

81、想基層之所想,()幫基層之所需,解基層之所難,讓基層受益滿意。

82、手莫伸,心莫貪,嘴莫饞;眼要清,腳要隱,志要堅。

83、「吏不畏吾嚴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生明,廉生威。」我們應當記住古人的良訓。

84、在工作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志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對同志對人民要像春天般的溫暖。

85、心如規矩,志如尺衡,平靜如水,正直如繩。扶正祛邪,正大光明,大公無私,利國利民。

86、三人行,必有我師,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87、義利源頭識頗真,黃金難換腐儒心。莫言暮夜無知者,須知乾坤有仙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