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岩讀後感400

紅岩讀後感400(一)

《紅岩》是一本關於抗日戰爭的書,它是我們中華民族文化中的一塊瑰寶,讀了《紅岩》,你會感受到我們中華民族堅強的精神和頑強的毅力。

《紅岩》這本書主要寫了許雲峰、江姐、成崗、劉思揚等眾多人物,寧可自己犧牲也不願說出黨的機密,許雲峰和江姐都因被叛徒出賣被捕,成崗為辦《挺進報》被敵人抓去了……他們都是為了新中國的成立,才會被敵人捉去的。這些情節展現了共產黨堅貞不屈的精神。

臨危不懼、視死如歸的成崗;英勇斗敵、捨己為人的許雲峰;受盡酷刑、從不畏懼的江姐;出身於豪門卻堅持加入共產黨的劉思揚;在共產黨的關懷下漸漸長大的成瑤;相互幫助、鬥志敵人的渣滓洞難友們……這些鋼鐵似的人物都是忠於革命的,而最讓我難忘的是許雲峰,許雲峰被甫志高出賣了,被關在白宮中的一條隧道中,他在一間陰暗潮濕的房子中用自己的指甲挖著石灰,把指甲都挖斷了,但他卻毫不在乎,他這麼做,只為了能挖出一條秘密通道。這些同志是讓人敬佩的,國民黨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忠於革命的精神。

今天,我們這美好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的。我們應該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因為這幸福來之不易。

紅岩讀後感400(二)

一拿到這本《紅岩》,我就覺得它是一本火熱的書,封面上的「紅岩」兩字仿佛是一團火焰,激盪了我的心靈,使我懷著烈焰般的心情閱讀起它來。

《紅岩》這本書講了重慶地下黨和國民黨鬥爭的故事,塑造了許多英雄形像,令我印象最深的是10歲就參加共產黨的小蘿蔔頭宋振中,雖然他的全家後來都遭到屠殺,但他們的革命精神卻經久不息,世代相傳。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宋振中,但令我最最敬佩的還要數度江姐了。她在渣子洞中受盡磨難,鞭抽棒打,竹籤訂手指,但她總是咬緊牙關毅然地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是竹子做的,但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無論敵人如何威脅,江姐始終沒有透露一點情報。

在《紅岩》中也有一些令人唾棄、遺臭萬年的人,像叛徒甫志高。他們這些意志軟弱的人是不可能使革命成功的,是不可能為人民造福的。

只有那些英雄們堅強不屈的意志,才能造就我們的國家,才造就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要感謝他們,要向他們學習,讓他們這種革命精神在我們心中永遠迴蕩。

紅岩讀後感400(三)

《紅岩》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描繪了以前的格鬥戰士不怕危險、同甘共苦、永不放棄的精神,還有還有不放棄不拋棄的精神。

讓我最喜歡的是黎明前的黑暗,因為那正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的日子: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澤東把國旗高高的豎立在天安門廣場前的旗桿上,江姐拿出了她珍藏很久的國旗,那是無數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國旗,上面刻著一顆閃亮的大星星和四顆閃閃發亮的小星星。

還有一篇是隱藏最深的黨員。因為是華子良隱藏了十五年之久,瞞過了所有人的眼睛,正是他的隱瞞了十五年的秘密幫助了羅世文去陪殺場蛋撻一下子被槍打成了瘋子,這些可怕的人竟然如此的殘忍,真氣人呀,華子良默默收下了紙條,紙條上寫著地下黨員讓華子良打敗敵人,後來東方的平地上透出一抹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上,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

這本書深深地讓我體會到了不能拋棄隊友,不放棄希望和同甘共苦的精神,我還知道了光明前一定有黑暗經過,我們一定要克服黑暗光明才會到來,隱藏也有隱藏的好處,因為隱藏可以把好的東西藏起來不被壞人發現,人世間人也分善惡,人又好的也有壞的,我們不能把好人當成壞人更不能把壞人當成好人,否則後果很嚴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