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早春的句子

1、每當春風吹綠大地時,滿城的花兒紅了,千里的楊柳青了,燕子的翅膀給家鄉帶來江南春播的信息。

2、小草著急了,爭先恐後地搶著讓人看:有的小草很綠,好像從冬季的長眠中一覺醒來,掀起黃被子,穿著新的綠衣裳;有的小草又黃又綠,好像在打呵欠、伸懶腰,正準備起床;有的小草全身黃色,好像還在蓋著被子睡覺。這些小草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黃綠相間的地毯。

3、初春,院子裡的花草樹木充滿了生機。院子的地上長著一層厚厚的苔蘚,走上去軟綿綿的,像鋪上了一層綠色的高級地毯。樹木吐綠,花兒含苞,那迎春花已開著星星點點的黃花,含著微笑,它們在為迎接又一個春天而忙碌著。

4、溫暖的春風吹綠了鮮嫩的樹芽,吹開了美麗的小花,吹醒了正在沉睡中的大地萬物。這時,小草妹妹也懶洋洋地伸了個懶腰,一下蹭出了泥土,開始了它那全新的生活。

5、確切點兒說,我更喜歡小草的顏色,她綠得悠然自得,綠得輕鬆自在,綠得不摻一丁點兒雜質。那才是最最可愛的啊!那才是最最迷人的啊!多麼誘人的綠色……

6、春天到了,小草悄悄地從土裡鑽出來,長出了新的葉子,一切變得那麼新鮮,一切變得那麼美好。小草一出生,嚇了一跳,它看見所有的兄弟姐妹都穿上了綠色的衣服,而且比自己高,比自己壯。放眼望去,一大片綠,像一大塊柔軟的地毯,它們細細的身體像頭髮一樣。

7、這時節,百花還沒有長出蓓蕾,冬眠的動物還沒有開始甦醒,枝頭的綠意,也真正才只有才那麼一星點兒,若有若無,就像何遜詩中寫的:「輕煙滲柳色」,稍不經心,不定就真以為盤旋在樹梢的只是一縷縹渺的輕煙。

8、春天邁開輕快的腳步走來了,百花吐艷,竹林有了生氣,陣陣清幽的竹香引來了翻飛的蝴蝶,於是靜謐的竹林變得熱鬧了!

9、不經意間,突然發現腳下的土埂上竟也有了一點點的綠,是誰撒種的時候把麥種撒到了田埂上?抑或麥苗竟也有這麼強的生命力?蹲下身來仔細瞧瞧,恍然大悟,是小草!嫩黃的草芽兒,密密地排列著,擠得彎彎扭扭的,遠遠地看,才會看到這淡淡的綠,才會誤以為是麥苗。想必遠處的小草也早已是這樣的吧。

10、春天悄悄地來到了人間。赤裸裸的樹木還在陣陣的寒風中顫抖。溝渠里,秋天的敗葉正在腐爛,但那裡,黃色的蓮馨花已在潮濕的草叢中開始探出頭來。從整個原野上,從農莊的院子裡,從滲透了水分的耕地里,到處可以聞到一種潮濕的、發酵似的氣息。無數嫩綠的幼芽從褐色的泥土裡鑽出來,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11、在春季漫長的白天,蛤蟆灘除了這裡或那裡有些挖荸薺的和掏野菜的,地里沒人。雁群已經嗷嗷告別了湯河,飛過陝北的土山上空,到內蒙古去了。長腿長嘴的白鶴、青鸛和鷺鷥,由於湯河水混,都鑽到稻地的水渠里和爛漿稻地里,埋頭捉小魚和蟲子吃去了。日頭用溫暖的光芒,照拂著稻地里複種的一片翠綠的青稞。在官渠岸南首,桃園裡,赤條條的桃樹枝,由於含苞待放的蓓蕾而變了色——由淺而深。人們為了護墓,壓在墳堆上的迎春花,現在已經開得一片黃燦燦了。

12、山的背陰處雖還寒氣凜凜,可是寒冷的威力已在漸漸衰竭。朝陽處的溫暖雪水順著斜谷流過來,融化了硬硬的雪層,沖開山澗溪水的冰面。那巨大的凍結在岩層上的瀑布也開始活動了,流水聲一天天越來越大地響起來,最後成為一股洶湧的奔流,衝到山下流進河裡,那河間的冰層就吭嚓嚓吭嚓嚓碎裂成塊,擁擠著向下流淌去。趕那燕子出現在搖曳著的青樹枝上時,到處已是滿目春光了。

13、路旁長滿了一片片綠色的小草,它是那樣富有生機,春天一到,小草一下子就鋪成了一片綠色的大地。仔細看,它們是那樣嫩綠,哪樣水靈靈,連葉脈都露出來了,多麼喜人啊!尤其是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14、春天還沒到,小草已經早早地探出頭來,看著周圍的這些陌生的事物,等待著春天的到來。

15、萬里晴空,陽光燦爛。春姑娘曬得都眯縫起眼睛來了。那嫩綠的新葉,像她的捲髮,那田野上的薄霧輕煙,像她的衣衫。隨著她春意的步伐,那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簡直要頂著腳鑽出來啦。

16、隨著那淅淅瀝瀝的春雨降臨,小草鑽出了地面,樹的葉芽探出了頭,花朵含羞地伸出小苞,莊稼也變得綠油油的,招人喜愛。

17、春天終於到了,春風再次吹綠了樹芽;春雨再次敲醒了花兒;春天的陽光又重新溫暖著大地。小草穿上綠衣服,謝過春姑娘,就開始了它全新的生活,開始了它一生的啟程。

18、在早春的日子裡,當四周一切都發出閃光而逐漸崩裂的時侯,通過融解的雪的濃重的水氣,已經聞得出溫暖的土地的氣息,在雪融化了的地方,在斜射的太陽光底下,雲雀天真爛漫地歌唱著,急流發出愉快的喧譁聲和咆哮聲,從一個溪谷奔向另一個溪谷。

19、到十二點,北海已裝滿了人。新春的太陽還不十分暖,可是一片晴光增加了大家心中的與身上的熱力。「海」上的堅冰微微有些細碎的痲坑,把積下的黃土都弄濕,發出些亮的光來。背陰的地方還有些積雪,也被暖氣給弄出許多小坑,象些酒窩兒似的。除了松柏,樹上沒有一個葉子,而樹枝卻象柔軟了許多,輕輕的在湖邊上,山石旁,擺動著。天很高很亮,淺藍的一片,處處象落著小小的金星。這亮光使白玉石的橋欄更潔白了一些,黃的綠的琉璃瓦與建築物上的各種顏色都更深,更分明,象剛剛畫好的彩畫。小白塔上的金頂發著照眼的金光,把海中全部的美麗仿佛都帶到天上去。

20、雙層窗框卸下了一層,春天以雙倍的活力闖進房來。含笑的春日向灑滿陽光的視窗探望,山毛櫸樹的禿枝搖曳著,田野遠處呈現出黑黝黝的一片,田野上有些地方還有星星點點正在融化的白雪,有些地方新生的青草剛剛出土。人們的呼吸也暢快和舒服多了,一切都洋溢著春天的萬象更新和朝氣蓬勃的生命力。

21、挾著春的氣息的南風,吹著他的頭髮,報春的燕子往來梭巡,空中充滿了它們的呢喃的繁音,新生的綠草,笑迷迷地軟癱在地上,象是正和低著頭的蒲公英的小黃花在綿綿情話;楊柳的柔條很苦悶似的聊為搖擺,它顯然是因為看見身邊的桃樹還只有小嫩芽·,覺得太寂寞了。

22、春天漸近,實際上已經來臨,冬天的嚴寒已經消除,雪已融化,刺骨的寒風也緩和了。……褐色的花壇上已長出新綠,它一天比——天新鮮,使人覺得仿佛希望之神曾經在夜裡打這兒經過,在早上留下了更加明亮的足跡。花兒從葉簇中探出頭來,有雪蓮花、藏紅花、紫色耳狀報春花和長著金眼睛似的三色堇。

23、看著春風吹過後,小草葉尖上的悄悄吐露的新綠是那麼的著實可愛,隨著尚未完全褪盡的冬季焦黃及小草枝莖上尚未抖落乾淨的粒粒尖埃,我依然能夠看見陽光明媚的春韻布滿在小草的身上。

24、溫暖的春風吹化了殘雪,吹綠了樹枝,吹藍了天空,吹得大地也泛起了綠意。

25、春天冰雪融化了,有許多花還多在溫室里不敢出來,可小草,它們像一群頑皮的孩子,從大地里一個個探出嫩綠的小腦袋,雖然他們也很脆弱也很嬌小,但他們不怕寒冷。它們在風姑娘的鼓舞下,第一個去迎接春天。

26、冰河剛剛解凍,嚴寒尚未退盡,綠葉——春的信使,就爭先恐後地回到了大地,把一封封充滿著希望的信撒向人間。

27、小草悄悄地從泥土裡探出頭來,嫩嫩的、綠綠的,還掛著兩滴晶瑩的露珠,像是一對大而有神的眼睛,好奇地打量著外面的一切。

28、春天的小草真綠啊!綠得青翠欲滴,似乎葉面就快要滴出水來;那顏色,不像成熟的葉片那樣灰暗,而是透亮的,似乎裡面充滿了陽光,十分地好看……

29、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艷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30、春天的小草真嫩啊!好象像初生嬰兒的臉,吹口氣就會破似的,真不忍心踩在它的身上,更加不要說殘酷得將它連根拔起……

31、昏睡的土地覺得它的心復活了。似是而非的初春悄悄地溜入空中,溜入冰凍的地下。象翅膀一般伸展著的櫸樹枝上:雪滴滴答答的掉卞來。一望皆白的草原上面,已經有些嫩綠的新芽象針尖似的探出頭來,它們周圍,在雪的空隙中間,潮濕的黑土仿佛張著小嘴在那裡呼吸。每天有幾個鐘點,在堅冰底下昏睡的流水重新吐出喁喁的聲音。光禿的林中,幾隻鳥唱出尖銳響亮的歌。

32、小草是嫩綠的,()仔細一看,小草呈v字形,用手一摸,柔柔的、滑滑的,用手壓下去,像塊海綿,軟綿綿的。

33、春天來了,鮮艷的花朵開了,把春天點綴得五彩繽紛、多姿多彩的。

34、春天裡的一切都是那麼鮮艷。春天的雨細細的,像春姑娘的小刷,沖洗著昨日的灰塵。你看,雨後的小草、小花多乾淨,多精神啊!

35、是暖流又融化了岩石上的冰層,滴下第一顆粗大晶瑩的水珠,宣告了春的來到。春天,山野的春天。最先是朝陽的山坡處的雪在融化,慢慢地露出黃黑色的地皮;雪水滋潤著泥土,浸濕了去年的草楂,被雪蓋著過了冬眠的草根甦醒復活過來,漸漸地倔強有力地推去陳舊的草楂爛葉,奮力地生長起來。在同時,往年秋天隨風搖落下來的草木種子,也被濕土裹住,在孳殖著根須,爭取它們的生命。

36、小草是那麼地柔嫩,嬌弱,僅似特別地有勁,看,它不顧寒風凍土,一個勁兒地從土裡鑽出來,這種頑強地勁兒,不怕寒冷的勁兒,不怕凍土的勁兒,不是令人覺得有點兒思想的意思嗎?

37、春天來了!你看,呢喃的紫燕從南方飛回來了,向陽坡上的小草鑽出地皮兒,露出蔥心似的嫩芽;河邊的柳枝也變成了暗紅色,芽苞咧開了嫩綠的嘴兒。

38、春天,大地從冬寒里甦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割過陳舊了的草木茬上,又野性茁壯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修培,它們就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撫照下,生長起來。這時,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種種野花卉,一陣潮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氣息,直向人心裡鑽。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深深地向里呼吸,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陶醉、清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