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挪威的森林好詞好句

1、至於我是何以拋棄原來世界而不得不來到這世界盡頭的,我卻無論如何也無從記起,記不起其過程、意義和目的。是某種東西、某種力量--是某種豈有此理的強大力量將我送到這裡來的!因而我才失去身影和記憶,並正將失去心。

2、我們的正常之處,就在於自己懂得自己的不正常。

3、世界一天變一個樣兒,在我不知道的時間裡。玲子說的。

4、希望你下輩子不要改名,這樣我會好點找你一點。有時失去不是憂傷,而是一種美麗。

5、哪裡有人喜歡孤獨,只不過不亂交朋友罷了,那樣只能落得失望。

6、他想把胸中的感念告訴對方:我們的心不是石頭。石頭也遲早會粉身碎骨,面目全非。但心不會崩毀。對於那種無形的東西-無論善還是惡-我們完全可以互相傳達。

7、哪裡會有人喜歡孤獨,不過是不喜歡失望。

8、一旦死去,就再也不會失去什麼了,這就是死亡的起點。

9、追求得到之日即其終止之時,尋覓的過程亦即失去的過程。

10、人,人生,在本質上是孤獨的,無奈的。所以需要與人交往,以求相互理解。然而相互理解果真可能嗎?不,不可能,宿命式的不可能,尋求理解的努力是徒勞的。那麼,何苦非努力不可呢?為什麼就不能轉變一下態度呢--既然怎麼努力爭取理解都枉費心機,那麼不再努力就是,這樣也可以活得蠻好嘛!換言之,與其勉強通過交往來消滅孤獨,化解無奈,莫如退回來把玩孤獨,把玩無奈!

11、在大悲與大喜之間,在歡笑與流淚之後,我體味到前所未有的痛苦和幸福。

12、我幾次朝夜幕中伸出手去,指尖毫無所觸,那小小的光點總是同指尖保持一點不可觸及的距離。

13、記憶到底還是一步步遠離開去了。我忘卻的東西委實太多了。在如此追蹤著記憶的軌跡寫這篇東西的時間裡,我不時感到踹踹不安,甚至不由懷疑自己是不是連最關鍵的記憶都喪失了。說不定我體內有個叫記憶堆的昏暗場所,所有的寶貴記憶統統堆在那裡,化為一灘爛泥。

14、沒有痛苦跟迷惘的人哪裡會有,或許你從來就沒有痛苦跟迷惘過?

15、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懦夫的行為!

16、世界上有什麼不會失去的東西嗎?我相信有,你也最好相信。

17、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18、希望你下輩子不要改名,這樣我會好找你一點。有時失去不是憂傷,而是一種美麗。

19、但不管怎樣,它畢竟是我現在所能掌握的全部。於是我死命抓住這些已經模糊並且仍在時刻模糊下去的記憶殘片,敲骨吸髓地利用它來繼續我這篇東西的創作。

20、死並不是終結生的決定性要素。在那裡死只不過是構成生的許多要素之一。

21、當我們回頭看自己走過來的路時,所看到的仍似乎只是依稀莫辯的「或許」。()我們所能明確認知的僅僅是現在這一瞬間,而這也只是與我們擦間而過。

22、無論怎樣的哲理,怎樣的真誠,怎樣的堅韌,怎樣的柔情,也無以排遣這種悲哀。

23、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24、當周圍一團漆黑的時候,只能靜等眼睛習慣黑暗。

25、我拿著聽筒揚臉,飛快地環視電話亭四周。我現在在哪裡?我不知道這是哪裡,我全然摸不著頭腦。這裡究竟是哪裡?目力所及,無不是不知走去哪裡的無數男男女女。我在哪裡也不是的場所的正中央,不斷地呼喚著綠子。

26、隨之,她朝我轉過臉,甜甜地一笑,微微地低頭,輕輕地啟齒,定定地看著我的雙眼,仿佛在一泓清澈的泉水裡尋覓稍縱即逝的小魚的行蹤。

27、那冷冰凍的小手,那流線型瀉下的手感爽適的秀髮,那圓圓的軟軟的耳垂及其緊靠底端的小小黑痣,那冬日裡時常穿的格調高雅的駝絨大衣,那總是定定注視對方眼睛發問的慣常動作,那不時奇妙發出的微微顫抖的語聲。

28、對相愛的人來說,對方的心才是最好的房子。

29、我漸漸能意會到,深刻並不等於接近事實。

30、網無所不在,網外有網,無出可去。若扔石塊,免不了轉彎落回自家頭上……時代如流沙,一般流動不止,我們所站立的位置又不是我們站立的位置。

31、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

32、紳士就是:所做的,不是自己想做之事,而是自己應做之事。

33、初美拱手閉目,倚在車座的角落裡。隨著車身的晃動,小小的金耳環不時閃閃爍爍。她那深藍色的連衣裙,簡直就像按照車座角落那片黑暗做成的一樣。塗著淡淡顏色的形狀嬌美的嘴唇不時地陡然一動,仿佛一個人慾言又止。

34、不會忘記的永遠不會忘記,會忘記的留著也沒有用!

35、天地間的一切全都紅通通一片。我的手、碟子、桌子,凡是目力所及的東西,無不被染成了紅色,而且紅得非常鮮艷,嚴然被特殊的果汁從上方直淋下來。就在這種氣勢奪人的暮色當中,我猛然想起了初美,並且這時才領悟她給我帶來的心靈震顫究竟是什麼東西--它類似一種少年時代的憧憬,一種從來不曾實現而且永遠不可能實現的憧憬。

36、魚說,你看不到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