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寬心的話

1、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2、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3、今日的執著,會造成明日的後悔。

4、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5、人有同情心,見別人傷心——除了敵人和仇家——自己也不會快樂,總要上前勸一勸。勸告是出於善心,言語也很有哲理,然而聽的人未必都能聽得進去,聽進去了也未必照此行事,因為劇痛使人麻木。有位女作家說:「我不勸任何人任何事。解鈴還需系鈴人,自己心上的疙瘩只有自己親自動手方可解開,朋友的話,善良人的話都只是催化劑。自己才是起決定作用的因素。」

6、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7、成功的時候不要忘記過去,失敗的時候不要忘記未來,因為成功與失敗、過去與未來,看起來是彼此對立的,實際上是互為因果的。

8、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9、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嗎?

10、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11、有舞台就演好角色,沒舞台就靜靜地做觀眾,因為觀眾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12、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13、把彎路走直是聰明的,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是豁達的,因為可以多看了幾道風景。

14、站得高,你就看得遠。紅橙黃綠青藍紫,七彩人生,各色不同;酸甜苦辣鹹,五種味道,各有所好;喜怒哀樂悲恐驚,七種情感,品之不荊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如果一生無挫折,未免太單調、太無趣、太乏味。沒有失敗的尷尬和忍辱哪來成功的喜悅?也許你就是忍受不了人情的冷暖和失敗的打擊,抱頭哀嘆,早已說過「不如意事常八-九」,你自己還會遇到,那就當它是橫亘於面前的一塊石頭吧。擺正它,蹬上去!也許視野會更開闊、心胸會更豁達呢!

15、俗話說:「不如意事常八-九。」如此人生豈不讓人傷心透了?否。有句話你是知道的,叫「好事多磨」。我們應該有這個信念:失意是一種磨鍊的過程,心即使在冰凍三尺之下也不會涼的。有瑞雪兆豐年之說,雪愈大,年愈豐。

16、人生偶有失意,在所難免,一向得意容易讓人忘形;為失敗哀怨,對現實不滿也是無用之舉,一切當以心寬化解之。

17、人很善良,常常把寬容給了陌路,把溫柔給了愛人,卻忘了給自己留一點。有一句話很有用,叫「沒什麼」。()對別人總要說許多「沒什麼」,或出於禮貌,或出於善良,或出於故作瀟灑,或出於無可奈何;或是真不在意,或是別有用心。不管出於什麼,誰讓生活有那么多不盡人意之處?如果你要勸解自己,也要學著這么說。缺少陽光的日子很憂鬱,你要學會說「沒什麼」,失去朋友的生活很寂寞,你要學會說「沒什麼」。自己已經很累了,需要一種真誠的諒解,說句「沒什麼」,對你自己,對自己疲憊的心靈。這么說著,並不是讓你放縱所有的過錯,只是渴求自拔;也不是決意忘懷所有的遺憾,只是拒絕沉溺。自己勸慰自己才管用。

18、「比海更寬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心靈。」生活不論如何磨人,如何將你壓縮在一個四方的小盒子裡,但思維的空間是不受限制的,心靈的視野沒有藩籬,無比寬廣,任你馳騁。來去自如,生命的迷人之處就在這裡!

19、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20、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21、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22、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23、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24、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