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一)

一個人閒暇之時,拿起《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慢慢的進行“品嘗”。這本書總體講述了我們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過很多的例子,真實反映了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在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都是可以成功的。

平日裡,一個人默默地問自己,到底在為誰工作?答案只有一個,我在為自己工作。不管領導在不在,不管上級領導檢查不檢查工作,都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領導給自己分配什麼工作,自己就要去做什麼工作,哪裡需要就去哪裡不計個人得失。在工作過程中,不但要有足夠的責任心,愛心和奉獻精神,還必須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時刻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工作中不假裝不做作,不做樣子給他人看,不要去管別人說什麼,自己認定目標,朝著目標,朝著自己的奮鬥目標前進,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在我看來現在年輕應該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工作之餘多學習知識豐富自己的頭腦,最起碼沒讓自己的青春虛度,給今後的發展打好堅實的基礎。既然為了自己工作,就要努力,實幹,乾出個樣子來!

《你在為誰工作》書中告誡我們要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機會,我們不能把目光局限在狹小的範圍內,而是應當看到機遇本身的真正價值。我現在的工作都是一次一次的重複地做著一些事情,有時候使我自己都感覺乏味,同時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總認為這樣的工作何時是個頭?

總的來說,只有抱著“為自己工作”的態度,堅守“為自己工作,為公司獻力”這個樸素的人生理念,我們才能心平氣和地將身邊的事情做好,才能贏得同事的支持、贏得公司的信任、贏得社會的尊重,最終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二)

“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這是一個樸素的人生理念,能讓你心平氣和中獲得豐厚報酬,贏得社會尊重,實現人生價值。

為什麼要工作?因為工作它可以解決我們的衣食住行,可以解決我們的生計,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質量提高,可以填補你生活當中的空白,可以讓我們一些想法抱負得到實現。如果不工作就不是完整的人生,而努力工作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有了工作就有了很多的機會,要想抓住機會那么就要做充分的準備。時刻都準備著、等待機會,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我就成功了。偶然的機會只對那些勤奮工作的人才有意義,那么在平時的工作中就要做好每一個環節,認真的做好每一個細節,要想做大事先就得把你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做好。

你在為誰工作?這是一個需要深思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答案。在看完《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後,我感觸很深,也有了自己的答案:我在為自己工作。只有努力的工作,才能有更好的生活。正想書中所說,工作室帶薪學習,在工作中你收穫的不僅僅是那份薪水,而收穫更多的是你在工作中學到的寶貴知識和經驗,這些將會是你以後人生道路上財富。

不要抱怨自己出生不好,沒有一個有權有錢的父母。我們雖無法改變自己的出生,但卻可以通過努力工作改變自己的人生。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今天我們站在哪個崗位並不重要,既然我們選擇了這個崗位,那就認真、負責的乾好它。不要怕做多了會吃虧,多做一份工作,你就比別人多了一份成功的機會,我們在為公司工作的同時,更是為自己工作!工作中獲得的技能與經驗,比微薄的薪水重要的多。無論你做什麼工作,無論你的工作環境是多么嚴格,我們都應該認真地工作,領導在與不在一個樣,甚至領導不在更要擔負起責任,比平時幹得更好。再一個就是做事不要拖延。今天的工作等明天完成,明天的工作等後天再做,就像滾雪球一樣赿滾赿大,不但給自己會帶來不便,公司也許會因你的再三推託而日漸損失。

一個人無需決定做什麼,工作可以讓人消磨一天的好多時間。的確,有許多工作是極其使人厭倦的,依我看來,只要工作量不過分,即便是最枯燥的工作,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也比閒著無事要好受的多。企業的生存離不開少數員工的能力和智慧,更需要絕大多數員工的忠誠和勤奮。一個業務專精的員工,如果他仗著自己比別人優秀而傲慢地拒絕合作,或者合作時不積極,總傾向於一個人孤軍奮戰,這是十分可惜的,他其實可以 藉助其他人的力量使自己更加優秀。

讀了《你在為誰工作》之後,我想我應該在今後的工作中多去思考一下,從工作中學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對待工作的態度還有存在哪些欠缺?從而更加努力的在工作中不找任何藉口,點燃自己的工作熱情,積極發揮團隊精神,從工作中發現樂趣和驚喜,在工作的激情中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吧!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三)

在我的觀念中,工作就是為了養家餬口、為了孝敬父母、為了更好地生活。讀完了《你在為誰工作》之後,我明白了工作不僅能賺到養家餬口的薪水,同時,困難的事務能鍛鍊我們的意志,新的任務能拓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與患者的交流能訓練我們的品性。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工作是為了自己。不懂得這一點,工作起來就會毫無生氣,即使是身處高位、拿著高薪也不例外。

首先,什麼是工作呢?書中說:“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表達自我的機會、個人使命感以及一種活著的理由。工作是我們需要用生命去做的事。”這與工作僅僅是“為五斗米折腰”“為別人幹活”的想法完全不同,揭示了工作的真正內涵,為點燃工作激情打下基礎。其次,為什麼要工作呢?因為工作它可以解決我們的衣食住行,可以解決我們的生計,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質量提高,可以填補你生活當中的空白,可以讓我們一些想法抱負得到實現。如果不工作就不是完整的人生,而努力工作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有了工作就有了很多的機會,要想抓住機會那么就要做充分的準備。時刻都準備著、等待機會,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我就成功了。偶然的機會只對那些勤奮工作的人才有意義,那么在平時的工作中就要做好每一個環節,認真的做好每一個細節,要想做大事先就得把你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做好。

工作態度就是競爭力,這是《你在為誰工作》強調的重點。在工作中,同事與同事之間在競爭智慧和能力的同時,也在競爭態度。一個人能否從眾人中脫穎而出,固然需要他的能力超越眾人,更需要他的態度比別人更積極。不能說具有了某種態度就一定能成功,但是成功的人們都有著一些相同的態度。

因此,書中多次警醒人們:“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心態回歸於零:把自己放空,抱著學習的態度,把每一次任務都視為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經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千萬不要視工作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做得心不甘情不願,於公於私都沒有裨益。

工作態度是一個永遠講不完的話題,因為我們會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問題,它們會影響我們的作激情。但不管怎樣,如果希望獲得成功事業,成就美好人生,良好的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