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百變愛人觀後感

看了由王祖藍主演的《百變愛人》。原本以為他在劇中會淋漓盡致地秀他的演技,飾演各種造型的人物,以自己的百變去追求心中的愛人。觀影后,才知道是他讓別人有了變化。

劇中王祖藍飾演的角色蘇波榮簡直稱得上命途多舛。公司上司覺得他工作業績差,同事絞盡腦汁整蠱他,媽媽把他當搖錢樹,妹妹是個非主流,女朋友鍾家寶心境抑鬱總覺得自己有病,朋友劉華整天覺得自己就是劉德華,不斷給他惹事生非。偶然,有一條簡訊讓他可以「delete」掉不喜歡的覺得不理想的人。但當他真的將自己的上司、母親、妹妹、女朋友、朋友都換成自己理想的狀態。上司寬容、樂善好施,母親對自己關懷備至、能為自己做美味佳肴,妹妹乖巧溫柔、聽話懂事,女朋友也換了個人,漂亮又能裝嗲,朋友變得體貼義氣了。生活卻整個都混亂了。()無意中將他的上司召回,他的老闆也跟他遇到了同樣問題。甚至換過的兒子還想致他於死地。兩人通過跳樓的方式讓一切步入正軌。原來只是他的一場夢。他醒來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了。

愛人可以被delete,被置換成自己覺得理想的狀態,甚至直接就換一個人,但曾經擁有的情感,曾經的回憶確是無法割捨的。往事在頭腦中隱藏著卻是無論如何都delete不去的。

黑格爾說:「存在即合理」。反過來想想,即使它不合理,但它存在著,我們就總要去面對。

有時會聽周圍的人在抱怨家人不好,朋友不義,愛人不仁,但如果換上另一些人來承擔你周圍人的角色,難道真的會一點問題都不會有嗎?其實就像你走上這條路會有一些風景,另一條路上也會有它獨特的風景一樣,即使沒有這種心煩,也會出現其他讓人頭痛的事。原本世界就是在對立統一中才能發展演變的,任何事物,事物之間都有一定的矛盾存在。

生活不可能盡如人意,我們能做好的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做一個鬥士。更要且行且珍惜。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與其兩鬢白霜,手握拐杖時嗟嘆,還不如讓人生每一步棋走得無怨無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