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知己的唯美句子

1、朋友就是悲傷時可以傾訴的對象,朋友就是希望分享快樂的同伴,朋友就是憤怒時的出氣筒,朋友就是自己永遠也不想擺脫的人,朋友是一面鏡子,永遠能照出最真實的你,朋友是救命稻草永遠在你最需要時出現,朋友是人生旅途的驛站,供你休憩,朋友以停泊的港灣,任你停泊,朋友是你有我有大家有的一種資源,同時,從某種意義上講,朋友是不可再生資源,珍惜朋友,友誼長存。

2、人生得此一知己,足矣!這是我對你的回答。同時,我也想對大家說一句,人生得一知己,實屬不易,希望大家能好好的珍惜,好好的去經營,因為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是一輩子的!

3、人生在世,為求知己。吾無知己,甚感孤獨。為求知己,吾已踏千山,走萬水。惜無人知吾,無人解吾。甚難受,乃,莫過於父母同不知吾心。何人能知吾,吾心孤獨。知己?何君是也?

4、知己、情誼不必猶如果汁,甜得發膩,難免來去匆匆;也不可似烈酒,開懷痛飲,定然醉後失態。知己如茶,淡淡清香,溫潤於懷,歷久彌新。知己,是弱水三千隻飲一瓢,是曾經滄海不可多得。

5、知己之間,可咫尺,可天涯。相知相惜的情誼是纏綿於曲徑通幽處的酒香,縱然巷深,難掩其醇。其實人生是無奈的,當我們感到孤獨痛苦和失意的時候,多麼需要身邊有一個懂你的人陪著,陪看風起雲湧,陪看潮起潮落,陪看世間滄桑……能夠成為紅顏知己的女人必定是女人中的精品/能夠找到紅顏知己的男人也必定是男人中的精品。男人一生中要有一個懂自己的紅顏知己,女人一生中也需要一個了解自己的藍顏知己。

6、康生說,既為知己,當無所顧及,無所不談,故也不用忌諱男女之身有別。男者之間因共同理想與愛好者聚之有之。高山流水之事,今天猶在流傳。

7、人生不可無知己。培根說,「人沒有朋友是最純粹最可憐的孤獨。」知己也是如此,而且比之更甚。朋友,你一生中可以擁有千百個,而知己,你可能一生中連一個也沒有。原因就在於朋友雖多,卻無人能通曉你的心意。

8、「酒逢知己,千杯少」。「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這一句句千古流傳名詩佳句,他們只為讚美兩個字——知己。所謂知己,根據理解,就是能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心的朋友。所以,古往今來,人人長嘆:「人生難得一知己」。

9、常說人生不過百年而已,茫茫人海間,只寄託於緣分,哪裡能夠?千今易得,而知音難求,古今嘆腕者無數,而能遂其平生所願者寥寥無幾?每一人尋訪知己之迫切,若人間期待英雄之於亂世,似困於茫沙者渴望之於水源。在自身陷於苦難與困境之際,能得知己之撫慰,實是莫大感動;於潦倒時,得知己之明己心志抱負,也是快然一事;於同一樂趣上,開懷暢談,人間能得幾回?

10、知己,不只是在對方身處幸福時對他(她)微笑,更要在其面臨絕境時送上自己的肩頭,任他(她)停靠。讓對方相信,即使被全世界遺棄,孤獨寂寞都只能遠遠地窺視,因為始終有一雙腳印與之同行,始終有一份祝福與之同在。知己是緣,緣於曾經走過一些相似的歲月,沉澱著一些相似的心路感懷。

11、人生就像一列急馳的火車,機遇和緣份會讓許多素昧平生的乘客在旅途中相遇、相識、相交、相知,而在沿途的站台,他們又不得不陸續下車,奔赴自己的目的地,於是就有了「人生得一知已足矣」的幸運和「天下無不散宴席」的遺憾。朋友並不一定要時時相守才會深厚,朋友不只是一個人,更是一份情誼,情誼又是世間任何障礙所不能阻隔分開的。

12、人心靈的傷痛若無知己來撫慰,便會荒蕪;人的歡樂若知己來共享,再多的快樂也是悲傷。知己之於人,本是必不可缺。一個人的痛苦要找人傾訴,一個人的愁緒要有人來排解。人若沒有知己,心靈便是一片怎樣的荒涼。

13、人生總是有許多不如意,想擁有一個知已也是這麼難!相識就是一種緣份,不管這份感情能走多遠,且珍惜當今有緣!知己已經是很難得的了,紅顏知已那更是可遇而不可求。

14、知己,不止單單朋友這般簡單,他描繪的是一個人一生路途中最耀人眼球的風景,即便是浮雲過煙,美的不切實際,但它確實存在過,教會我們何謂情,何謂愛。

15、「要做真正的知己,就必須互相信任。」這句名言是前蘇聯文豪列夫·托爾斯泰說的。它時刻提醒著我們,朋友之間要相互信任,真誠待人,不能說謊,不能欺騙。互相幫助,互相信任,這是朋友之間的一種友誼。於是,我把列夫·托爾斯泰的名言「要做真正的知己,就必須互相信任」作為我終身的座右銘

16、所謂朋友,大抵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相交,一種是知已。相交易得,知已難求。()人之一生,得一知已足矣。而紅顏知已,更是可遇而不求。

17、知己的易逝也使我們便感珍惜,諸葛亮死後,訊息傳到成都,李嚴大哭而傷。李嚴曾被諸葛亮貶為庶人,如何竟對他的死如此傷心,原因在於李嚴將武候援引為此生唯一知己,常希望武候重新錄用他,將功補過,而武候死後,無人能識其才也。有此東西,我們擁有時從不珍惜,當我們珍惜時已不再擁有。知己也是如此。交往是易碎的玻璃,一不小心便會破裂,知己卻是堅固的鑽石,一顆永流傳。

18、士為知已者死、女為悅已者容,千金易得、知已難求。從遠古至今,似乎每個人都在冥冥紅塵中尋覓著知音。誰又能真正的找到知音?誰又能真正的與自己共鳴?在每一個人的生命里,言行舉止、所作所為都不可能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就算是我們本人也不可能完全清楚明白自己的心理,又怎敢去奢望別人能知懂自己。

19、知己相望天涯,遙遠得甚至難飲一江水,卻又恰到好處的默契在彼此惦念的瞬間默默流淌。時空對於知己不過是一道透明的膜,如何擋得住相通靈犀?

20、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一個知已的,知已是什麼呢?一般都是異性知已,男女之間真的有純潔的友情嗎?這一點就不得知了,知已是一種很微妙的關係,它介於愛情和友情之間,進一步便是愛人,退一步便是陌生人。這種分寸不好把握,因為你想對知已訴說心事的時候,往往就是生活中遇到了煩惱的時候,人在痛苦悲傷時候是最無助的時候,在這個時候,面對那個知你,懂你的人,你的心是不設防的,也最容易被感動。也許在你最脆弱的時候,知已變為愛人,友情便過渡為愛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