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兒童的成語

1、調皮搗蛋:調皮:愛玩愛鬧,不聽勸導,頑皮;搗蛋:不守秩序、令人討厭或愛惡作劇的人。

2、虎頭虎腦:形容小孩長得非常的精神有活力。

3、希望之星:形容小孩是未來的希望。

4、童心未泯:泯:泯滅。年歲雖大但仍有天真之心。形容成年人還有著孩子的天真。

5、青梅竹馬:青梅:青的梅子;竹馬:兒童以竹竿當馬騎。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

6、天真無邪:非常的天真沒有一點的不正常的想法。

7、童稚十足:擁有很大的小孩的特性,也可以形容小孩非常的可愛。

8、塵飯塗羹:塗:泥。塵做的飯,泥做的羹。指兒童遊戲。比喻沒有用處的東西。

9、絕聖棄智:聖、智:智慧,聰明。棄絕聰明才智,返歸天真純樸。這是古代老、莊的無為而治的思想。

10、古靈精怪:指人聰明、調皮、惹人喜愛。

11、伶牙俐齒:伶、俐:聰明,靈活。形容人機靈,很會說話。

12、惹人喜愛:比如很可愛,或者容易吸引別人招惹人疼愛討人喜歡。

13、金童玉女:道家指侍奉仙人的童男童女。()後泛指天真無邪的男孩女孩。

14、讓棗推梨:小兒推讓食物的典故。比喻兄弟友愛。

15、冰雪聰明:形容人很純潔聰明。比喻人聰穎,聰明非凡。

16、天真爛漫: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17、驕兒騃女:指天真幼稚的兒童。驕,通「嬌」。

18、活蹦亂跳:小孩愛動,充滿青春活力。

19、少小無猜:猜:猜疑。指男女幼小時一起玩耍,天真無邪,不避嫌疑。

20、蹣跚學步:孩學著大人的樣子走路,走路緩慢搖擺的樣子。

21、率真可愛:率真:直率真誠。可愛:天真無邪,心靈單純。率直可愛就是說一個人直率真誠外加天真無邪心靈單純。

22、聰慧過人:十分聰明,智慧超過一般人。

23、天生麗質:小孩天生就長得非常的漂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