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有信仰與無信仰家族200年對比,讓你大吃一驚

大家都相信,信仰和愛對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對人的身心健康,對一個家庭的和睦。但到底有多重要?很多人可能卻不清楚。

兩個家族200年後的統計:

兩個同時代的家族,一家是信基督教的愛德華茲。另一家是著名無神論的宗師馬克·尤克斯。並且,無神論的馬克·尤克斯對愛德華茲曾說過:“你信的那位耶穌,我永遠不會信”!

有人統計了愛德華茲家族200年後的情況,也統計了馬克·尤克斯家族200年後的情況,詳細統計結果如下:

人口數:1394人,其中有: 100位大學教授,14位大學校長,70位律師,30位法官,60位醫生,60位作家,300位牧師、神學家,3位議員,一位副總統。

人口總數:903人,其中有: 310位流氓,130位坐牢13年以上,7位殺人犯,100位酒徒,60位小偷,190位妓女,20名商人,其中有10名是在監獄學會經商的。

[備註]:

美國學者A.E.Winship在1900年做了一項研究,比較兩個家族,寫成《Jukes-Edwards》一書。他追蹤他們近兩百年以來的繁衍發展。

[寄語]:

時間的偉大,在於它可以見證一切真實與浮華!這個世界沒有偶然。

很多人都難以理解,歷經百年,為什麼在結果上有那么大的差別。而其中真正的關鍵,是因為愛德華茲,愛德華茲家族獲得了信仰的力量。

信仰的背後,他們種下了兩顆重要的種子。

種下的第一顆是,向善和愛的種子,所以他們家出了那么多的醫生,教授和大學校長。

種下的第二顆是,敬畏的種子。這種家庭里出來的孩子,永遠都會記得,頭頂三尺有神明。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為什麼馬克。尤克斯家族有那么多的流氓,小偷和妓女?

就是因為這種家族的教育裡面,缺少了敬畏。

沒有敬畏之心的教育,當然會出像李天一這樣的案子。在他們的內心讀白是:老天爺算什麼,我才是最大的,沒有我不敢做的……

這歷經百年的兩個家族,讓我們感受了信仰和愛的巨大能量。所以,在金錢關係裡面才有了一條定律:信仰,是連線能量的通路!

美國有個總統叫尼克森,他寫過一本書叫《1999不戰而勝》,在那本書的最後部分,有這么一句話:“當有一天,中國的年輕人已經不再相信他們老祖宗的教導和他們的傳統文化,我們美國人就不戰而勝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