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很有內涵的話

1、當別人前進時,你不能嫉妒;當別人嫉妒時,你必須前進。

2、鞋可以給別人,但路必須自己走。

3、任何事情,總有答案。與其煩惱,不如順其自然。

4、生活是柴米油鹽的平淡;是行色匆匆早出晚歸的奔波;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遺憾;是行至水窮盡,坐看雲起時的峰迴路轉;是靈魂經歷傷痛後的微笑怒放;是挫折坎坷被晾曬後的堅強;是走遍千山萬水後,回眸一笑的灑脫。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生命的美在於平和,生活的美在於平淡。

5、恩人,給你幫助;敵人,幫你清醒;友人,與你攜手;親人,伴你左右;貴人,使你添福;能人,治你毛病;小人,使你謹慎;愛人,給你力量;賢人,解你迷津;眾人,助你成功。有時間,多去看看平時無暇顧及的親朋好友,善待身邊每一個人;是他們成就了你的人生!

6、習慣,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它的奴隸。

7、承諾時留一點餘地,兌現時多一點給予。

8、很多人的悲劇在於:不是不知道要做什麼;而是知道要做什麼,卻仍然沒有做。

9、在沒人知道自己的付出時,不去表白;在沒人懂自己價值的時候,不能炫耀;在沒人理解自己的志趣時,不要困惑。活著自己的執著,活著自己的單純,活著自己的痴醉,活著自己美麗的夢想

10、不要抱怨你沒有一個好爸爸,不要抱怨你空懷一身絕技沒人賞識,現實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給你的是一堆垃圾,你同樣要把垃圾踩在腳底下,登上夢想之巔。這個世界只在乎你是否在到達了一定的高度,而不在乎你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去的,還是踩在垃圾上上去的。而事實上,踩在垃圾上上去的人更值得尊重。

11、用微笑的韻律伴隨每一個春夏秋冬,用淡然的情懷走過每一段陰晴圓缺,用隨和的心態賞每一次的花開花落。每一秒的刻骨銘心,每一次的絢爛極致,每一年的碩果纍纍,都是最美好的賦予。不要以事業的成敗,收入的多寡來衡量幸福,他只是一種附庸,與幸福的內涵沒有必然的聯繫。凡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幸福才能有所依附。

12、這世上,有兩類女人:一類是,每天發現自己的缺點;另一類是,不斷發現自己的優點。於是,第一類女人,活得異常鬱悶,第二類女人,活得樂觀自信。幸福,不是貪多求全,幸福,只是把優點放大。一個能把優點發揮到極致的女人,才會成為他人仰慕的魅力女人。

13、眼淚的存在是為了讓自己學會忍耐。

14、緣:人與人之間,就是一種緣分;心與心之間,就是一種交流;愛與愛之間,就是一種感情;情與情之間,就是一顆真心;錯與錯之間,就是一個原諒,人生就是這樣一種交往。人人都有自尊,人人都有苦衷,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做法、活法。理念不同,做法不同,活法就不同,不要去改變別人,做好自己就好!

15、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16、一輩子堅持去做,不是因為有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有了希望!不是因為有了機會才爭取,而是因為爭取了才有機會!不是因為成長了才去承擔,而是因為承擔了才會成長!不是因為擁有了才會付出,而是因為付出了才會擁有!

17、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

18、水再渾濁,只要經歷長久的沉澱,依然分外清澄;人再愚鈍,只要施予足夠的努力,一樣能改寫命運。不要抱怨出身不好,我們無法選擇父母;不要憤懣起點太低,那只是我們站立的原點。人生是一場漫長的對抗,有些人笑在開始,有些人卻贏在最終。命運不會偏愛誰,就看你能夠追逐多久,堅持多久。

19、在愛情的問題上,往往沒有誰對誰錯,愛情只是一種緣分。緣至則聚,緣盡則散。

20、時間在變,人也在變。生命是一場無法回放的絕版電影,有些事,不管你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於心底的記憶。好好珍惜,能在一起不容易,別給人生留下遺憾。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

21、每一個走進你生命的人,都不是偶然。緣分,並非是簡單的上天安排,而是一種個性上的吸引力。人人都是一方神秘的磁場,吸引著類似氣質的同伴。遇到什麼樣的人,也側面印證著你是什麼樣的人。有人抱怨」為何總遇不到靠譜的人?」的確,這個問題是該好好問問自己。

22、你將過去抱的太緊,就會騰不出手來擁抱現在。

23、話語能安慰人,而有時候,無言則是最大的安慰。

24、忙碌的初衷是為了心的滿足與幸福,靈魂有時也會在追逐中疲憊,人一旦疲憊,情緒就會導致心理的失衡。那麼辛苦的穿梭於鋼筋混凝土之間,到底為的是什麼?當有一天靜靜內省,感受著自己當下的幸福和快樂。才發現,對物質的欲望是永無止盡的。如果貪著太多,容易不擇手段,誤入歧途,所以要學會適可而止。

25、生活就是複製和黏貼,看似簡單的軌跡,平淡的重複,要想不失情趣,就要從狹小走向遼闊,從狂亂走向沉靜,從複雜走向簡單。用激情,毅力,意志,寬容,積極,奮鬥,去創造一段不讓自己老去之後覺得自己一生都碌碌無為的理想生活。

26、女人一定要擁有至少一樣能在你的男人面前立得住的東西,而這樣東西,你要優於別的女人,比如:教養、習慣、品格、性格、心底、愛好、眼界、學識、本領……或者美貌。否則,哪來的執子之手,又憑什麼與子偕老呢?這世上不是沒有天長地久的愛情,而是沒有憑空冒出來的幸福。

27、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很多人事,我們都做不了主。譬如離去的時間,譬如走散的人。「心」字三個點,沒有一個點不在往外蹦。你越想抓牢的,往往是離開你最快的。一切隨緣,緣深多聚聚,緣淺隨它去。人生,看輕看淡多少,痛苦就離開你多少。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28、放下心中的忌憚,幸福會從天而降。生活處處是風景,是內心的焦躁,不務實,為雙眼蒙上了層層的薄紗,讓我們停止不停,甚至往後縮。頓時感覺自己似乎進入了藻澤,越掙脫陷得越深,痛苦至極難以言表。不妨,看開看淡,清空所有,踏踏實實的做事情,以釋懷的微笑去生活,慢慢地與世間的隔閡就會悄然而逝。放下了,才能看到明日的曙光,才能越走越遠。

29、心態越平,坎坷就越少。人生的際遇,請,未必會來;躲,未必能免。心態放平,要來的正確面對,失去的淡然想開。人生的坎坷,大多因為自己不肯轉彎或者總是逃避。坎坷如疾病,藥方固然重要,早防早治比什麼方子都強。走路的是腳,下一個腳印烙在哪,卻要問心。心態好了,腳步才能坦坦蕩蕩,輕輕鬆鬆。

30、勇敢者的道路在沒有道路的地方。

31、衡量成功,不僅要看得到了什麼,更要看自己為此失去了什麼。

32、知道初戀與最後的戀愛的區別嗎?初戀就是,你覺得這個是最後的戀愛,而最後的戀愛是,你覺得這才是初戀。

33、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想自己的問題,不要總盯著別人如何,總是羨慕別人的輝煌,嫉妒別人的光鮮,陰暗的是自己的心,損耗的是自己的光陰,磨損的是自己的人格。

34、愛上一個人容易,等平淡了後,還堅守那份諾言,就不容易了。愛,從來不是迎合。吵不散,罵不走,才算是真愛。其實,真愛一個人,你會陷入情不自禁的旋渦中。他讓你流淚,讓你失望,儘管這樣,他站在那裡,你還是會走過去牽他的手,不由自主。

35、這個時代什麼最多?答:朋友最多。僅見過一兩面的泛交、只打過一個照面的成功人士,統統被納入了」朋友陣營」,張口閉口」那是我朋友」。當友情成了炫耀身份的資本,就可以解釋為何很多人明明朋友那麼多,卻還是會孤單。功利化的交友,讓友情的含金量越來越低。朋友,還是越簡單的越珍貴。

36、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電影中一切的美好,在於舞美師的協調,剪輯師的篩選。人生只要選擇性的記憶,不忘對風和日麗的執念,保持對人生不斷衝刺的執著,一切都會在風和日麗里變得美好而又溫馨。歷經春夏秋冬,細細回首,人生會像電影版美好精彩,而且我們就是這部獨角戲的花旦。

37、找不到對的人,其實很可能是,改不掉錯的自己。

38、我是一個淡淡的女子,身在紅塵心卻是安靜的,我不驕我不躁。我曉得,有些事情是不必在乎的,有些東西是必須清空的。該放下時就放下,才能夠騰出手來抓住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和幸福。我一直以最真實的面容生活著,期待著與你慢慢變老,而不是像煙火般光耀卻芳華難駐。

39、在這世上,有些人值得你對他好,有些人不值得。並非每個人都懂得感恩,都會領你的情。更多人是你給他一點臉,他反而就不要臉。在生活里,你常會發現,對一個人越好時,他反倒是覺得理所當然,非但不回報,還態度惡劣。所以,對人好也要分人。感恩的,就給他更多。不感恩的,就離他更遠。

40、一輩子,一瞬間,如果看開,多半快樂;如果計較,多半煩惱;如果在意,多半心累;如果放下,多半輕鬆;如果懂得,多半理解;如果忙碌,多半充實;如果努力,多半獲得;如果明白,多半成熟;如果知足,多半幸福。人生,有得有失,生活,有進有退,做好自己,搞好家庭,人生,多半幸福。

41、愛情和路燈一樣,路燈能在黑夜把街道點亮,愛情能把我們的心照亮。

42、人就像冬天的刺蝟,靠的太近會刺痛自己;離的太遠就感覺寒冷。保持好距離,拿捏準分寸,內心才能恆溫,也是對彼此的尊重。忽冷忽熱的友情經不起金錢的誘惑,擋不住謊言的蠱惑。不是純粹的,不要也可,莫悲傷莫留戀。懂得珍重自己,冷靜客觀地看待世間的冷暖,才不會被夏日的驕陽灼燒,冬日的寒雪凍傷。

43、花開一季,人活一世,樂天隨緣一些,就會輕鬆自在一些。衝動來自激情、平靜來自修煉,別讓外界浮躁了自己。外境好壞並不是苦樂的根源,真正的始作俑者是我們的心。修煉,就是借完善自己抵達幸福;借寬容別人淡化痛苦。想開了自然微笑、看透了肯定放下。放下了貪念、看淡了得失,才有閒心品嘗幸福。

44、信任,也許需要好幾年才能建立,卻可以再短短几秒內毀滅。

45、無論你怎樣的表示憤怒,都不要作出任何無法挽回的事。

46、只有腳踏實地的人才能夠說:「路,就在我的腳下」。

47、怕被傷害的人,永遠抓不到真正的幸福;怕傷害別人的人,永遠都會被別人有意無意的傷害。

48、害怕失敗才是最大的失敗。

49、其實,生活就像洋蔥,一片一片的撥開,總有一片會讓我們流淚。

50、每天告訴自己: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節省,再冷也要熱情。

51、人生,不過一杯茶,滿也好,少也好,爭個什麼!濃也好,淡也好,自有味道。急也好,緩也好,那又如何?暖也好,冷也好,相視一笑。人生,因為在乎,所以痛苦。因為懷疑,所以傷害。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很多人事,我們都做不了主。

52、潮起潮落,花開花落是自然界亙古不變的法則。人也遵循著,跌宕起伏在所難免。關鍵在於,能夠戒驕戒躁,在頂端時好好享受;在低谷時不失勇氣。與其在風雨中逃避,不如在雷電中舞蹈,即便淋得透濕,也是領略生命的怯意。也許路途有點艱辛,有點孤獨,但熬過了痛苦,我們才能得以成長。

53、陪伴與懂得,比愛情更重要。

54、去見你喜歡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就把這些當成你青春里最後的任性。

55、沒有激流就稱不上勇進,沒有山峰則談不上攀登。

56、最清晰的腳印是走在最泥濘的路上。

57、心思語記,記錄吾心。短短的文字,它記述著我的思緒變,袒露著我的情感,記錄著我對生活的認知,對語言的見解。

58、有些人有些事,不能一味的守望等待。一經歲月的洗禮,它只能讓我們離最初的夢想越來越遠,久而久之剩下的只是支離破碎的記憶。正所謂,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經不住時光。看淡,看開,才是真。

59、家,無關大小,溫暖就好。

60、永遠不要吝嗇自己的言語。有情感就淋漓盡致的抒發,有情緒就毫無保留的宣洩,有大愛就無私無畏的奉獻。人生稍縱即逝,何況今日難測明日事。莫讓自己陷於兩難,患得患失既壓抑自己又愧對她人。有心跡就坦露,小小翼翼的活著未必能皆大歡喜。人,本身就是矛盾體,偶爾都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麼。別人貼的「標籤」受不起,活得開心,獲得自在,才不枉此生。

61、順著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人生真正屬於自己的時光並不多,多數時光里,我們不是在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是在克隆別人的生活。追求別人那樣的生活,成為我們的人生目標。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只為了滿足心中的虛榮。其實,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別人那樣,而是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

62、人生,就是一點一滴拼湊的!我們是裁紡,點點滴滴是布,人生的片片斷斷是繪製而成的衣服。選的料好,拼出來的生活,味道就好。選的料好,拼出來的人生,韻味就足。點滴生活,十足人生!給自己多點信心多點耐心,使人生更加充實!

63、生活是開水,不論冷熱,只要有適合的溫度就好;生活是口味,不論酸甜苦辣,只要有適合的口感就好;生活是季節,不論春夏秋冬,只要有適合的心情就好。生活,就是實實在在的生存,只要適合自己,就是一種幸福。莫要強求,隨心就好;莫要奢求,安樂就好。

64、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不要壓抑自己。

65、交朋友不求多,只求善,只求真。真正了解自己的,會陪著我們哭,陪著我們笑。天空中的雨滴,只因志同道合,真情相見,才能匯集成河,奔突於大地之上。做人需淡泊,方能無憂;交人要真誠,才能長久。

66、最快樂的人總是那些帶最少面具的人。()

67、成熟不是心變老,是淚在打轉還能微笑。

68、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完成那一階段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沉迷過去,不狂熱地期待著未來,生命這樣就好。不管正經歷著怎樣的掙扎與挑戰,或許我們都只有一個選擇:雖然痛苦,卻依然要快樂;並相信未來。

69、走不進的世界就不要硬擠了,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何必呢?

70、出門在外,不論別人給你熱臉還是冷臉,都沒關係。外面的世界,尊重的是背景、而非人本身。朋友之間,不論熱臉還是冷臉,也都沒關係。真正的交情,交得是內心、而非臉色。不必過於在意人與人之間一些表面的情緒。摯交之人不需要、泛交之人用不著。」情緒」這東西,你不在乎,它就傷不到你。

71、生活是簡單的軌跡,平淡的重複。人活著,沒必要凡事都爭個明白,為人處世,放下自己的固執己見,水至清則無魚,人至清則無朋。其實生活只需要擁有一份恬淡平和的心情,一顆自由的心,一份簡單細緻的人生態度。

72、一個對你不好的人,你一定要學會放下,不要為他的任何事情,任何言行而痛苦。你要想,如果愛你,一定不忍心對你不好,所以結論就是,他不夠愛你,或者他根本不愛你,對於一個不愛你的人,有什麼必要為他煩惱,為他傷心呢,就是個路人甲罷了。

73、男人自己太可靠,身邊的女人往往就不可靠。女人越是不靠譜,就越能找到可靠男人。女人自己太會掙錢,就找不到能幹的老公。男人越是不能幹,女人反倒是很厲害。這個世界很公平的,男女之間總是互相搭配。你有什麼,對方就會缺什麼。所以啊,別把自己當英雄,那只會註定辛苦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