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勵志電影《決戰冰河》觀後感

勵志電影《決戰冰河》觀後感

昨天看了一部勵志類的電影《決戰冰河》。

電影裡的主人公威爾從一個默默無聞的鄉村小伙子到全美國人追捧的對象,在這背後又隱藏著什麼呢?我願意為大家分享我的感受:

電影的英文名叫IronWill,直接翻譯成中文就是鋼鐵般的意志,其實看過之後才知道這還是英雄的主人公在公眾心目中的名字,到電影的最後IronWill成為了一個符號,一個象徵美國精神的符號,象徵夢想信念的符號。Will只是一個18歲的少年,但是他卻以頑強的意志征服了所有人,包括我們這些電影觀眾。

電影展現給我們的第一個鏡頭是威爾與火車賽跑。他從小就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參加狗拉的雪橇隊並拿第一。他的家境不是很好,正在這時他收到了一封大學錄取通知書,學費是他們不能承擔的。他的父親為了能讓他讀大學報了狗拉的雪撬隊比賽,如果獲得了第一名就能拿到一萬元的獎金。但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父親在一次訓練中經過一條狹窄的冰河時掉進了水流湍急的河裡,為了不讓兒子也跟著掉下去他毅然地砍掉了雪橇鏈子。

父親死了,從那以後威爾消沉了好長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他迷失了方向,模糊了自己的目標。家裡要債的逼得急,母親情急之下商量著賣掉農場。正在這時威爾看到了父親留下的報紙——狗拉的雪橇隊比賽。他頓時豁然開朗明確了自己的目標,為了實現父親的遺願保住農場以及上大學他說服了母親。

威爾的叔叔在訓練他時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你沒有足夠的實力和經驗與別人比,你唯一能夠爭取的就是時間和毅力。比賽的第一天只能睡五小時,第二天四小時……最後一天不睡覺。當別人在睡覺時你在跑,這樣才有機會獲勝。不管別人有多出色,只要相信自己做到更好就行。」威爾牢記叔叔的話,帶著毅力參賽。

參加比賽的都是些來自各個國家的名人,剛開始沒有人瞧得起他,因為沒有錢交遲到的罰金而不能參加比賽,在一位記者的幫助下他才獲得了這個機會。在強大的對手和惡劣的天氣下威爾沒有放棄,在威脅和誘惑下他沒有放棄。(班主任工作 www.banzhuren.cn)他克服了重重困難,始終牢牢記住了叔叔的話「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狗,當你很難做出決定時把自己交給上帝吧,上帝會幫你的!」在路途中他救了一個對手,他那顆善良的心感染了許多人。

他每天都以鐵人威爾的名字上報紙的頭版新聞,全美國人都在為他喝彩,許多人還到現場為他加油,他是全美國的英雄和希望。當對手用卑鄙的手段將他的狗弄傷後他沒有放棄。這時他的目標遠遠超過了去獲得一萬元的獎金,而是金錢以外的東西;他參加比賽遠遠不是代表自己一個人,而是代表全美國,全美國都在期待著他的好訊息。

最後那一刻最讓人感動:他實在是太疲憊了,快到達終點的時候他倒下了,眼看著後面的對手追了上來,人們都在為他加油。這時是他的毅力支撐著他,他沒有放棄,艱難地爬了起來完成最後的使命。曾經沒有一個人預料到他會堅持到終點,事實證明那些人都錯了,威爾不但到達了終點而且還拿到了第一名,他的毅力震撼了在場的每一個人。他不但完成了父親的遺願保住了農場獲得了上大學的資金而且成為了全美國人知曉的英雄。

看了這部影片後我深深的敬佩威爾,他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英雄。他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並為這個目標而奮鬥,不管中途遇到多少艱難險阻他都沒有放棄,靠著他的信念堅持到最後。年僅十八歲的他怎能與強大的對手比呢,他有的僅是時間,所以在別人睡覺的時候他在跑,就是靠他的毅力堅持到最後。在這一點上我們與他又何嘗不是一樣呢。也許我們沒有別人聰明,也許別人做同樣一件事只需要花我們用的一半的時間,為了打敗對手拿到第一我們只有多花點時間,在別人睡覺的時候我們在學習,這樣我們才會立足於不敗之地。

幾乎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只是容易被惰性消磨,我們每天為日常瑣事疲於被命,而忽視了我們的夢想。人人都期待成功,但成功往往只屬於那麼幾個人,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只有那麼幾個人有堅強的毅力和頑強的信念,他們不但有夢想而且還有決心,雖然在前進的途中會遇到許多尷尬甚至是困難,但是他們沒有放棄心中的信仰,目標唯一,決心堅定。到了某一個時候你所追求的遠遠不是你最初的夢想,而是超越夢想的那些更有價值的東西,這才是真正的成功。

路在你自己的腳下,只不過看你自己怎麼走罷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