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思考致富讀後感

思考致富讀後感(一)

《思考致富》在十年前已經讀了好幾次,但今天重新翻閱《思考致富》感受格外不同。第一次閱讀此事,讓自己相當的振奮,因為書中的很多觀念都是自己未曾思考過的觀念。但拿破崙。希爾花了整整二十年的時間,拜訪美國五O四位成功人士,包括當時的威爾遜總統、羅斯福總統、發明大王愛迪生、汽車大王福特大王。出版了第一本書《成功法則》以此書作基礎略作修訂後,於九年後才出版了《思考致富》,正確的講拿破崙。希爾花了將近三十年時間研究成功學,才寫出這本成功學的經典巨著。

每個人的一生也不過只有短短數十年光陰,想要快速讓自己成長進步,就必需學習世界上最頂尖的人的思想或觀念,或閱讀世上最好的書籍,才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事情。讓自己能夠看得更廣更遠。

每個人都是從“無知”經過學習不斷的成長與進步,但如果沒有刻意的學習,讓自己進步,就會停滯在某個層次,難以超越。原因在於周遭能夠讓成長進步的人,已經不多了。這時候唯有靠著閱讀世上最好的書籍,才能夠不斷提升自己的思想與層次。

《思考致富》雖然是成功學的經典巨著,但對於一般人也相當實用。原因在於書中的一段話讓拿破崙希爾內心受到相當大的震憾。鋼鐵大王卡內基提到:“人的一輩子其實都是用”試誤法“來累積知識,一旦人發展到智慧的最高峰時,死亡就突然而至,所有儲存的智慧、財富以及他終生累積的成功方法,全部都在一轉眼間同時進入了墳墓,這是非常的事情”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卡內基問拿破崙。希爾願不願意在沒有任何的報酬的情況之下,拜訪美國成功人士,來從事成功學的研究及整理。拿破崙。希爾答應了卡內基的要求,花了20年的時間研究成功學,而拿破崙希爾也因為《思考致富》的出版,成為美國最富盛名的成功學大師。

《思考致富》書中提到“你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能夠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段文字對我的幫助很大,一般人都很在意別人的看法與評價,卻沒有思考到別人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根本就無關緊要,最主要的是你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只要自己的思想、觀念與做法跟世上最頂尖的人的思想、觀念與做法是一致的,自己就是最頂尖的人,這就是不斷的閱讀成功學書籍讓我改變原先的想法與觀念。所以我從來不去理會別人認為我是什麼樣子的人,或是別人認為“我做得到”或“做不到”,是自己認為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自己是否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這就是多年來不斷的“自我洗腦”、“自我催眠”的成果。

失敗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就是受到暫時失敗挫折時就輕易放棄的習慣。成功就在於面臨挫折打擊時,勇敢的再跨一步。無論遭遇到多大的困難,一定要繼續不斷地堅持下去。而人類主要的弱點之一,就是一般人太熟悉“不可能”三個字。這種人對於使事情不會成功的法則相當清楚,也相當熟悉哪些事是做不到的。但是,有些人則不然,他們不但會尋求他人的成功法則,而且願意拿那些法則做奮力一摶。多數人皆有的弱點,就是人們習慣於以自己的印象和信念,去衡量所有的人、事。有些人讀了此書以後,仍會認為自己絕無法憑思考致富,因為他們的思考習慣,長久以來,已經被貧窮、匱乏、不幸、失敗和挫折層層包圍。

“我是自己命運的主宰”、“凡是人心所能想像的,並且相信的,終必能夠實現。”、“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每一回的失敗,都附帶著等量的成功種子”、“除非你甘心接受失敗,否則你絕對不會被擊敗”、“不幸並非負債、而是一項無價的資產”、“信心再加上熾烈的欲望,使世間任何事情,不論正當與否,均能實現”這些《思考致富》書中的字句,都曾在我的文章內容之中出現,可想而知,成功學的觀念對我有多么深遠的影響。

所以為何我不太理會與在意別人如何看待或評價自己,我覺得別人的看法與評價無關緊要。關鍵永遠不在於別人如何看待或評價自己,而是自己如何認定自己,正如我一再強調的只要自己的想法、觀念與作法與世上最頂尖的人一致,自己就是最頂尖的人,管別人如何想。大多數人的看法與認知,是依據自己的想法、印象、信念、人生處事態度、價值觀、意識形態去看待別人的所作所為。只要跟自己想法不一致的人,就是不對的。這就是大多數人的認知。所以唯有不斷吸收最頂尖的人想法與觀念,成為自己的觀念。才能夠不斷的自我超越、自我成長與進步。

思考致富讀後感(二)

《思考致富》是美國成功學大師拿破崙·希爾的一部勵志著作,它從深層意義上揭秘了一些成功人士所共同具有的特點,為夢想成功的人打開了一扇窗。它超越了金錢的衡量標準,教人實現經濟獨立與思想富有。拿破崙·希爾總結的成功法則激勵了全球數千萬人,已經幫助無數平凡人獲得了非凡的財富和事業成功,用希爾自己的話說,“我從未聽說過,有人受到這個秘訣的點撥,運用了這個秘訣,卻未能在自己選定的行業里取得任何令人矚目的成就;我也從未見過什麼人不運用這個秘訣就能出人頭地,或積累到什麼財富。”

如果我們把致富當成成功的全部定義,那生活就索然無味了,但不能否認,致富是人們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但是第一步並不是最後一步。在第一步與最後一步之間還有許許多多的東西,這些東西才能真正讓人們感受到成功的快樂。在沿途上我們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我們見到的和我們沒有見到過的風景,感受更多的屬於我們自己的智慧。說穿了成功就是一種人生經歷,一種在經歷中自己滋養自己的體驗。

一個人要想致富,要先有想像力,欲望,信心,堅持,自我暗示等等,它是一個整體的過程,想要成功,先得經過精心的策劃。還有成功,基於追求成功的動機。有很多人都想成功,但是許多人不相信自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其實如果我們連這也不敢想,那么我們這一生可能就是這樣度過了,當我們相信了,我們才會激發自己的潛能去達到自己想要的。

讀完這本書,有一種讓你感到知識與財富的全新結合的理論方向,讓你感到行動與思考的結合,感到中國文化與外國理論的融合,感到自己知識的貧乏。對於一個成功的人來說,獲取的財富並不能總是用金錢來做衡量標準。持久的友誼、堅韌的毅力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和支持,這一切都只能用精神價值來衡量,所以思考的立腳點就是我們內心和諧與心靈寧靜,這些都是我們自己的巨大財富。

思考致富讀後感(三)

《思考致富》內容簡介:如果我們把致富當成成功的全部定義,()那生活就索然無味了;但是不可否認,致富往往是成功的第一步,邁向它你會在沿途看到更多的風景,感受更多的智慧滋養,成為一個事業輝煌、精神富足的人。

在拿破崙·希爾這部偉大著作中描述的秘訣,其最大的特色在於,那些掌握它並使用它的人從此走向成功。它指引過許多我們耳熟能詳的知名人物非凡的成功之旅,諸如美國總統羅斯福、發明家愛迪生、企業家洛克菲勒等都從中獲益匪淺。

還有更多的平凡人因此積累了財富,有的人成功地實現了家庭的和諧,有的人獲得了商業夥伴的支持,甚至威爾遜總統在軍事訓練和募集戰爭軍費中都用到了這些秘訣。

尋找書中的秘訣是一次獨特的閱讀經歷,如果你準備讓這個秘訣為你所用。那么在每一章你都會找到它,這個秘訣對那些準備接受它的人來說,效力均等、跟受教育的程度無關。但是無意尋找它的人,付出的代價再大,也得不到它。 作者簡介:拿破崙·希爾(1883——1968),成功學大師,曾任美國羅斯福總統首席顧問。他早年開始研究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發明家愛迪生、亞歷山大·貝爾等人的偉大成就,他研究的成功秘訣影響遍及全球數千萬人。

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受到安德魯·卡內基的啟發。卡內基隻身闖蕩美國,從一文不名的窮小子,四十年後成為富可敵國的鋼鐵大王。在卡內基的暮年,他把自己的成功秘訣向拿破崙·希爾傾囊相授,並建設拿破崙·希爾以研究成功奧秘作為終身的事業。

在拿破崙·希爾的諸多著述中,《思考致富》可謂是最重要的作品,被譽為“徹底改變了美國人的思想觀念,激發了所有美國人的潛能。”本書中的致富秘訣已經幫助無數平凡人獲得了非凡的財富和事業成功。

在拿破崙·希爾的眾多著作中,《思考致富》可謂是最重要的作品,被譽為“徹底改變了美國人的思想觀念,激發了所有美國人的潛能。” 《思考致富》的創作受到了卡內基的啟發。卡內基隻身闖蕩美國,從一文不名的窮小子成為富可敵國的鋼鐵大王。在卡內基的暮年,他把自己的成功秘訣向拿破崙·希爾以研究成功奧秘作為終身的事業。

這是一本空前絕後的佳作,它的創作受到了安德魯·卡內基的啟發。許多年前,他向本書的作者拿破崙·希爾揭示了他的個人成功秘訣。卡內基不僅自己成為了一位百萬富翁,還把自己的秘訣傳授給十幾個人,讓他們也獲得了百萬財富。還有500人向拿破崙·希爾透露了自己的致富途徑。希爾則用一生的時間,研究如何把這些致富秘訣,傳授給那些原意用自己的意念、構想和精心策劃換取財富的各行各業人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