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朝花夕拾讀後感45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450字(一)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叫《朝花夕拾》。這本書是魯迅寫的,寫的是魯迅的往事。它是一本家喻戶曉的散文集。是一本必讀的散文集。是一本如良師益友的散文集。

《朝花夕拾》不只是為少年兒童寫的,但寫了許多關於兒童的事,讀起來興味盎然,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加,我們總能從中讀出不同的味道來。

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布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自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在文章中,表現了他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那股熱情,希望能自由安閒地玩耍,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不希望整日被父母、家奴管束著,這正是兒童特有的。而我,已經遠離了童年,走進了少年,天天都在這忙忙碌碌的學習之中,而回憶起那些童年瑣事了,還記憶猶新。

我的童年已漸漸遠去,留下了一個美麗的回憶,多么懷念童年的時光啊!無拘無束、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童年,一個惹人懷念的時代!

朝花夕拾讀後感450字(二)

暑假期間,利用空閒時間讀了《朝花夕拾》,其中我感觸最深的便是那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了。這篇文章記錄了魯迅在無憂無慮的童年時代所發現的樂趣。

那個荒蕪的百草園,生長著各種不知名的雜草和蟲蟻鳥獸,而魯迅卻從中發現了無限的樂趣,這有高大的皂莢樹,也有矮小的珊瑚珠,還有輕盈的叫天子。偶爾翻開石頭,還能發現其中的蟲蟲蟻蟻,更是增添了無限樂趣。魯迅在這裡發現探求感受大自然的和諧與美妙,滿足了那顆好奇的童心,他置身於百草園中,拋開一切煩擾,盡情感受大自然帶來的樂趣。

在魯迅童年的生活里,除了有個讓他開闊眼界的百草園,還有個讓他難以忘懷的長媽媽。這裡記載著他與長媽媽生活的點滴往事,有長媽媽對他的批評教育,有他對長媽媽的不滿,有長媽媽帶來的《山海經》的感動于欣喜。這一點一滴到最後都凝聚成了魯迅對長媽媽的無限感激與思念。

生活中,有很多像長媽媽一樣帶給我們感動和恩惠的人,父母、老師、朋友,他們都會在不知不覺中留給我們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們應該學會珍惜和感恩,珍惜生活中對自己重要的人,不要等到只留下回憶時才知道後悔。

讀《朝花夕拾》,我們感受到魯迅在百草園中的無限樂趣,也感受到他與長媽媽的深厚感情。我也從文章中體會著生命的樂趣和意義,感悟著生命的價值。

朝花夕拾讀後感450字(三)

這兩天,閒暇之餘,我讀完了魯迅寫的《朝花夕拾》讀完后里面的故事情節,使我頗有感觸。

魯迅的文筆很美,駕馭語言的能力也很強,文章著墨不多,但寥寥數筆卻刻畫出人物的獨特個性。如:長媽媽的淳樸善良;辛亥革命失敗後范愛農的苦悶和放浪等。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具有和高的文學價值。

這本書中最令我難忘的是《五猖會》和《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這兩篇寫出了我們每個人童年真實的感受在《五猖會》中我體會到家長對孩子在興趣上的條件壓制。《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里卻寫出了兒童渴望自由與快樂。

而令我難以忘懷的人物就是魯迅兒時的保姆阿長媽媽,她是一個純樸善良的鄉下人,對“我”的照顧也很周到,還給我買了一本帶圖畫的書《山海經》,在剛得到《山海經》的“我”似乎遇到了一個晴天霹靂,這個霹靂,表現出作者對長媽媽的懊悔之情,最後,長媽媽辭別了這人世。

作者的語言清新自然,真切動人。()表現了作者對社會的極度不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