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時空線索影評

時空線索影評(一)

《時空線索》的英文名是「DEJAVU」,電影主演丹澤爾·華盛頓。

電影內容如下。

美國菸草與槍械管理局(ATF)丹澤爾參與偵破一宗恐怖爆炸案——案件由兩個案件合併,一宗死者534人,一宗死者只有1人。

警方通過重構過去時空的方法,找到了兩個案件的共同兇手,一個極端愛國主義分子,同時丹澤爾也愛上了一個女死者,於是他不但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還要捨命通過一部可以回到過去的機器回到了案發的時間,並幹掉了罪犯,救活了那個死者,改變了既有的時空秩序。

如果把它當成一部科幻片,對不起,在好萊塢這樣水平的科幻片有的是,不會對中國觀眾有什麼太大的吸引力。

所以不妨把它當成一部愛情片來看,如《人鬼情未了》在當年。

大話西遊》也可以被看成改變舊有時空的愛情電影。

《時空線索》中驅動這位ATF警官回捨命回到從前的動機是他從見到那個女死者的一刻就愛上了她,才有了之後的英雄壯舉。

前幾天剛看的《門徒》裡也有類似的例子,整部電影的重點都在演製毒吸毒的過程和相關的思辨,但就在最後一刻,讓吳彥祖飾的「好人」做了一次壞事——把古天樂飾的癮君子送上斷頭台,這驅動他這樣做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吳愛上了被古天樂害死的張靜初。

這是電影看點的成功埋設,一般的人們只能覺得一種改變了電影情緒的力量在,但並不知在哪兒。

所以,你們要多看司馬平邦的部落格。

他看電影的角度絕對與眾不同。

不服不行。

時空線索影評(二)

前些日子,看了《時空線索》。似曾相識般地憶起,2或3年前,看過半部,這算不算得也是一時空線索?

但凡時空穿梭、多維宇宙一類的片子,不可深究。你從頭看到尾,再從尾看到頭,從一個細節琢磨到另一個細節,當你覺得你了解了導演的意圖後,寫出了一堆分析文字後,肯定有無數人將板磚拍來。

事實上,大多數時候,導演、編劇都沒想明白如何以人類的邏輯來唯一地解釋這類電影?

也沒那個必要,無論我們怎樣嘗試更合理地自圓其說,我們都是站在現階段普通人類思維的水平,現階段人類普通思維能力,大概也就只是1與0的排列組合。

而那些超越了現階段人類普通思維能力的牛人,比如,釋迦牟尼,耶穌一類,也許有些不可言說的東東,由於說出來也沒人懂,所以或是根本就沒必要說,或是即使說了也是被理解得一塌糊塗。

就當一娛樂大眾的片片看看得了,費那腦細胞惹GOD笑話乾哈呢?

寫完這些廢話,一場春雪就降臨了北京,而智利已遭受8.8級強震的蹂躪,這又會是一個怎樣的時空線索呢?

我不知,GOD知否?

時空線索影評(三)

有「好萊塢製片+導演最佳拍檔」之稱的傑瑞·布洛克海默與東尼·史考特的最新動作影片《時空線索》今日起在深公映,昨天,該片在嘉禾影城進行了試映。

該片的劇情頗有新意且充滿了懸疑色彩:一艘遊艇在美國獨立日當天發生爆炸,探員道格著手調查,他依靠敏銳的直覺發現這起恐怖事件與另一樁兇殺案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隨後,道格被派到一個新部門,在那裡獲準使用秘密設備「時間之窗」,他可以跨越時空,回到四天前制止兇案發生,同時破壞恐怖計畫。()

《時空線索》之中細節的設定引人入勝,影片前半部「現實時空」中的小細節在後半部「逆轉時空」中均有對照,令觀眾恍然大悟,擁有兩屆奧斯卡影帝頭銜的男主角丹澤爾·華盛頓對角色絕佳的把握和控制力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然而,該片的結局卻有些突兀,也讓人覺得蹊蹺,似乎並沒有和影片前面所表現的場景相呼應,一位觀眾表示,該片雖然是「大團圓」結尾,但讓人有些琢磨不透,似乎先給你一個希望,讓你探求謎底,最後卻只是惘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