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致命魔術影評

致命魔術影評(一)

魔術對每個不知情的觀眾來說無疑是神秘的,魔術師詭異的手法,優雅的微笑以及他們華麗的道具讓人們越發地愛上了這種娛樂方式,而魔術師也愈加成為人們的新寵。請不要以「人們難道甘願被別人像傻子一樣耍嗎」來反對以上言論,因為人們觀看魔術表演是為了享受一種驚奇或者說是驚喜的感受,而不僅僅是渴望參透魔術的秘密。

所以由此便依法了魔術師之間的明爭暗鬥,他們都想證明自己才是最強的魔術師。影片《致命魔術》就是這樣一部詳細描繪魔術師間鬥爭的故事片。

主題深刻,耐人尋味

嚴格來講,《致命魔術》並不是一部科幻電影,雖然它包含了科幻電影中的一些元素。影片講述了兩位頂尖魔術師對同一魔術《真人大挪移》的不同理解,從而互相為了得到對方秘密而作出的一切不擇手段的事情,其中也包括兩個人為從技巧上壓倒對方而對《真人大挪移》進行的不同角度的探索。然而魔術師之一也就是發明《真人大挪移》的阿爾布萊德一直在勢力方面處於弱勢,同時他也不是一個非常有謀略的人。可是,阿爾布萊德卻在影片的最後向自己的對頭安吉爾揭秘了魔術的精髓:好魔術的代價就是作出犧牲。我想這就是影片要告訴我們的,成功的代價就是犧牲。

結構清晰,懸念敘事

影片一阿爾布萊德發明的《真人大挪移》為導火索,引發安吉爾的嫉妒從而開始了安吉爾對阿爾布萊德魔術秘密的爭奪。影片圍繞魔術《真人大挪移》展開,層層剖析又層層設疑。以「以虛代實」「偷天換日」「化腐朽為神奇」的三個魔術步驟,最後解開《真人大挪移》的真相。

影片的懸念鋪設十分頻繁,大部分以先出結果再解以後的形式。雖然在影片中鋪設懸念是一種吸引觀眾的好方法,但是在《致命魔術》中,這種懸念的鋪設方式則使影片顯得有些凌亂。

可圈可點的藝術表現手法

在鏡頭運用方面,影片對主人公焦急地走路時的拍攝方法掌控的非常好,最真實的扛拍鏡頭使觀眾如臨其境的感受到主人公焦急的心情,將自己置身情節中,從而更好的理解主人公對「秘密」那種近乎瘋狂的渴望。

在安吉爾得到機器並開始在舞台上使用它時,影片使用了仰拍鏡頭來表現安吉爾在魔術成功後的亮相,既表現出了安吉爾壓過阿爾布萊德時的得意,又表現出他在觀眾心目中的高大:他是一種神一般的存在。

剪輯方面,《致命魔術》使用了大量懸念,這就不得不說影片的剪輯。比如原本流暢的情節,突然奇怪的轉到了阿爾布萊德在監獄裡讀安吉爾的信。雖然這確實吊起了觀眾的胃口,但這同樣使影片太過斷斷續續,讓人摸不著頭腦。

在色彩運用方面,影片使用了極為華麗的金黃色來表現魔術師居住地的高貴。影片中另一個頻繁出現的顏色便是黑色。黑色使人陷入大片的大片的神秘感中,更能映射出魔術的詭異與奇幻。

在音樂方面,由於本片背景是西方的傳統魔術,那麼如果背景音樂使用現代的搖滾和HIP-HOP顯然是不合適的,於是,影片使用了大量古典西洋樂器的樂曲。悠揚的提琴讓我們徹底進入了魔術的世界,華美而神秘。

致命魔術影評(二)

兩個魔術界的頂級大家,被家庭,事業和愛情緊緊地糾纏到了一起。隨著你來我往的不斷交鋒,競爭已經脫離了表演舞台,報復演變成仇殺,究竟誰能笑到最後,不到最後一刻,誰也無法知曉。

好的謎語由自己來揭開謎底才是最佳享受,所以,下面的文字以多涉及感想,少透漏劇情為目的。

影片正如開頭所講魔術中的三個步驟,以虛代實——偷天換日——化腐朽為神奇。隨著時間的漸漸推進,迷霧一般的真相一層一層的被撥開,呈現到觀眾面前。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失憶》一片就曾以兩面逼近的敘事手法震撼影界,此次致命魔術的結構又是奇妙之極。影片以倒敘的形式開始,諾蘭先給出一個迷局——到底為什麼波登眼睜睜的看著安傑爾在水箱中溺死?緊接著馬上把波登推到了審判席,見死不救變成了蓄意抹殺!隨後,諾蘭分別以安傑爾和波登的兩本日記為線索,加上大段大段的閃回敘事,一步一步揭開了迷底。兩條主線間隔相交和錯亂的敘述時序,推動了多次情節的逆轉。在兩個多小時的觀影過程中,貓頭腦海中至少四次驚嘆:「喔,原來是這個樣子!」

縱觀整個電影,兩人最後的結局在波登給安傑爾的妻子打繩結的時候就已經註定了,剩下的只不過就誰會死,怎樣死的問題。兩個人的競爭從一開始就被瘋狂的感情因素支配,傳統和現代,保守與創新都只不過是之所以瘋狂的藉口而已。

當然,影片也有不足之處:斯佳麗的角色分量偏輕,有點花瓶之嫌。而凱恩的機關師角色後面的立場變化略顯突然。另外,影片最後出現的超級移形換位機已經接近了科幻的色彩,稍稍偏離了影片整體營造的古典氛圍。但貓頭覺得,這些缺點都沒有掩蓋整個影片的優秀素質。《致命魔術》絕對是2006年的一大佳作。

人總是為自己不知道的東西著迷。過去的2006年,還有一部魔術題材的電影——《魔術師》。可以說,兩部電影都充分的利用魔術似真似幻的特點。相對於《魔術師》智斗和圓滿的結局,《致命魔術》來的就更震撼了。兩位大師的頂尖對決給貓頭提供了一次相當飽滿的觀影之夜,幸事幸事啊!

致命魔術影評(三)

沒有華麗的裝束和場面,沒有驚天動地的事件,沒有像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或梅格瑞恩那樣的世界級的帥哥美女,但這幾條看似在好萊屋大片中不可或缺的"沒有"在以時間轉換為主的敘事方式和扣人心懸的情節以及完美無缺的邏輯構思的帶領下竟成了這部電影最令我難忘的地方。

這是一部充滿神秘與驚疑的電影,"秘密"兩字就是貫穿整部電影的主線。看這部電影需要全神貫注,任何一個看似普通的情節都是下面的伏筆,任何一句不經意的言語都揭示了電影的秘密。()有些情節看似可有可無,甚至在看時將其忽略,但當你疑惑地將碟片再次放入DVD時你會發現,正是這些貌似普通的情節正是整部電影最為重要的環節,一絲一微的忽略都會導致對電影的迷惑。

也就是這樣,才構成了一部完美的電影。他不像泛泛的商業片一樣將愛恨苦樂好壞擺在你面前一清二楚,比較而言他更像是一個魔方,真正的答案等待你來挖掘。這就形成了一個完美的互動,在看這部電影時觀眾並不是單純的觀眾,而像是準備挖掘秘密的偵探。

電影並沒有明顯的正義與邪惡之分,這或許更接近於真實的世界——利益才是永恆的真理。因而對影片的理解完全在於自己。電影仿佛並沒有揭示什麼真理,但細細品來,每個人的話都蘊涵著不變的真理。

當我將自己的疑惑都解開時才意識到導演邏輯的縝密,才驚嘆於演員演技的完美。也正是這時我才明白這是一部值得我永遠珍藏的一部電影!

對於喜歡看電影動腦的朋友來說,這真的是一部相當精彩的電影。我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看完後與我分享感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