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影子人讀後感

影子人讀後感(一)

我讀了《影子人》中的雨人的感受是雨給人們和花草樹木更多的新生命,給世界一個綠色的夢。比如說:「花壇里種著玫瑰。鬱金香……那些花正含苞欲放。雨人一來,它們就開放了,深紅色。淡紫色,還有雪白的花。還有雨人跳到草坪上,草坪更綠了。還有許多雨人攀上一棵棵小樹,就順著樹幹滑下來,鑽進樹根里不見了。

啊!快樂的雨人,澆灌了許多綠色的生命。它們把這個世界變的生機勃勃。

從這篇雨人中我明白了我們是水的精靈,心像水一樣透明。給生活送去快樂,把這個世界洗乾淨。

影子人讀後感(二)

《影子人》是著名作家金波爺爺寫的一本非常好看的書,讀了以後我深深的被書中的情節感動。我的心情也隨著故事情節的變化而改變,裡面的人物笑,我也跟著哈哈大笑,裡面的人物傷心,我的淚水就象雨點般的落下來。

其中有個講一隻藍鳥和一棵老槐樹的故事是最讓我感動的,大家都知道一般鳥類到冬天都是到南方去過冬的,但是有一隻鳥它就沒有去南方。沒錯,它就是文章的主人公——藍鳥,藍鳥為了在寂寞的冬天給它童年時的老夥伴——老槐樹作伴沒有去南方,留在了寒冷的北國。它對老槐樹說:」我可以在樹上建巢嗎?「」當然可以「老槐樹說。就這樣藍鳥和老槐樹在一起快樂的度過了寒冷的冬天。

這本書使我懂得了一個深深的道理——學會感動!

影子人讀後感(三)

我非常喜歡著名兒童文學家金波寫的書,()如《烏丟丟的奇遇》、《追蹤小綠人》,《影子人》也是其中一部,我很有興趣的翻開看了起來,但看了一會,卻發現書上的小故事都很幼稚。但我又一想:我從小就喜歡這種故事,於是,我繼續讀了下去。當讀完最後一個故事,才明白這本書的含義。

最後一個故事跟這本書的名字一樣,也叫影子人。故事中有一個單純又可愛的影子人,他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盡的快樂。當」我「當上爸爸時,影子人又給」我「的兒子帶來了快樂。

那些吸引童心的東西,往往在大人眼中顯得很不屑一顧。如沒用的小瓶子,海灘上的貝殼,幾片火紅的樹葉,雖然它們在大人眼中是那麼的不值錢,但放在我們手裡,就會變成——我們心中的影子人。

金波爺爺的故事集也是一個影子人。雖沒有什麼大道理,又沒有什麼懸念,但它是純真、有趣的。

我看到封底有一段金波爺爺的提筆:我堅信母親的影子人,還留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我點亮一根紅蠟燭,那個影子人就會奇蹟般的再現。童年的稚取在我們心中永遠不會磨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