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讀後感(一)

今年大年二十八的早晨,爸爸叫醒我,說晚上帶我去看電影。我聽到著高興極了,要知道爸爸是個大忙人,很少能在家,今天他突然說帶我看電影,我怎么能不高興呢?下午我早早就準備好了,一直等啊等啊,眼看天都快黑了,可一直沒見爸爸回來。後來,我實在等不著,就去睡覺了。第二天早上爸爸叫我,我裝著睡著就是不理他。只聽見他小聲地對媽媽媽說:“實在對不起孩子,昨天本來答應他去看電影的,突然行里通知開會,就沒能回來成,你幫我給孩子好好解釋解釋”。媽媽說:“沒事,沒事,她會理解的。”“喔,原來這樣呀!”我對爸爸怨恨的心一下子都沒了。

這使我想起了前兩天看的《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扮成了小媳婦、老婆婆、老頭,騙過了唐僧和豬八戒,卻被孫悟空識破,他不顧唐僧的勸阻,一次次的“打死”了妖怪。唐僧一次次的念緊箍咒來懲罰悟空,最後把悟空給攆走了。直到他們被妖怪抓住,顯出原型才知上當,也才明白自己誤會了孫悟空。後來還是孫悟空及時趕到才幸免於難。

通過這件事和《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任何事在沒有調查清楚的情況下不能隨意下結論,這樣才不容易誤解人。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讀後感(二)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講的是,有一天,孫悟空師徒四個人走到深山中,只看見四周霧氣蒙蒙。孫悟空說這個地方有妖怪,讓師傅小心。孫悟空在地上劃了一個大圈,讓師傅她們都坐在圈內,千萬別出來。

孫悟空給他的師傅摘桃子去了,不一會兒,來了一位漂亮的女子,白骨精變的來給唐僧送飯。悟空說這個女子是妖怪,一下子把那位送飯的女子打死了,唐僧念緊箍咒。第二次,白骨精又變成了老太太,哭著抓著唐僧的胳膊不放,說要賠她的女兒,也被孫悟空打死了。唐僧又念緊箍咒。第三次,白骨精變成了一位老翁。孫悟空又把老翁打死了。唐僧不要孫悟空做他的徒弟了。但唐僧在白骨洞中終於明白了,三個人都是白骨精變得,原諒了孫悟空。

唐僧是個善良的人,不分好壞,就懲罰了孫悟空。孫悟空是個好徒弟,他很勇敢,有本領,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讀後感(三)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到了一座荒山,這座荒山就是白骨嶺。這時大家都十分飢餓,但是卻不知道等待他們的卻是一次次危險。在白骨嶺白骨洞內,住著一個兇殘、狡猾,善於偽裝的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為上山送齋的村姑、朝山進香的老嫗和老翁,全被孫悟空識破。而唐僧卻分辨不出人與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行兇,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白骨精心有不甘,又第三次變成老丈又被孫悟空識破後被一棒打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們不要被表面現象、虛情假意、偽善的一面所矇騙。特別在如今社會裡,有人表面是虛偽的,內心是陰暗的,利用各種卑鄙手段,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讀後感(四)

今天我來給大家介紹一本書叫《西遊記》。

裡面講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還有沙和尚他們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的故事。

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這一段。()那一天,師徒四人行至白骨嶺,唐僧飢餓,叫悟空去尋些吃的,悟空剛走。唐僧就被白骨精發現了,白骨精不勝歡喜,自言自語道:“都說吃了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今天機會來了!”於是她就變成一個美貌的村姑,來到唐僧面前,說是請唐僧用齋的,正在這時,悟空從南山摘桃回來,睜開火眼金睛一看,認出村姑是個妖精,舉棒就打,妖精扔下假屍首,化作一縷青煙逃走了,唐僧責怪悟空不該無故傷人性命。後來白骨精又變成一個老婦人。悟空又識破了妖精的變化,舉起棒來就打,白骨精又使出法術,丟下假屍首逃走了。唐僧一看悟空接連傷人,非常氣憤,於是念起緊箍咒來,悟空頭痛難忍,苦苦哀求,唐僧才饒了悟空。白骨精很是不甘心又變成了一個白髮老頭,說是來找他的妻子和女兒的,可是這次又被悟空的火眼金睛認了出來,孫悟空舉起金箍棒,一棒打死了妖精,這時妖精化作骷髏,脊樑上寫著“白骨夫人”。讀完以後,我既佩服悟空的火眼金睛,遇到事情認真察,分析。又氣唐僧真是糊塗,老賴不分,遇到問題不思考不觀察,只是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蒙蔽。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的去觀察,去思考。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蒙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