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後感

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後感(一)

《刀客家族的女人》是最近很紅的一部電視劇。本人也作為多年不喜看電視劇的人也看得熱火朝天。首先介紹幾位主演,我就認識佟麗婭和楊爍。

佟麗婭飾演本劇的女主角葛大妮,以潑辣倔強的性格見稱,同時也是一位有膽有勇的女人,但是她本身卻是一個悲劇。她在尋找她哥的時候遇見余老三,與之相愛相戀,最後被家人阻撓,原因是余老三殺了他二哥,然後她爸又以此為藉口準備殺余老三,不幸被余老三的妻子蓮花擋槍,以至流產。後來余老三又因余老八賭博輸掉妻兒,強搶了葛大妮做老八的媳婦。葛大妮先前為余老三生下了一個女兒,嫁給余老八後接替養了他的兒子,又生了一個兒子。此為上,後來從家庭轉向社會。大背景在日本侵華和抗日戰爭這段時間,葛大妮在此劇中從頭悲劇到尾。首先不能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還要嫁給自己愛的人的兄弟日日看著自己愛的人在別人那裡,然後又以高頻率的節奏被余老八的前妻石彩鳳陷害,後來又不被女兒相認,繼子也投靠了日本軍與自己人作對。這個女人的悲劇貫穿全劇,但是你在看這部劇的時候卻能夠始終帶著同主人公一樣的心情,那就是我是一隻打不死的小強,你會為她的倔強性格感動,這就是一個普通的女人,但卻高於一般的村婦,她不識大字,但心地善良,大膽勇敢。這也是藝術高於生活。

余老三也是本劇的一個突出人物,在觀看的時候,我的一些女性朋友常常為他尖叫傾倒,之所以與此,我想一定是被余老三痞痞的個性和男子漢的氣概所震撼。其實這個人在我看來還是有點婆婆媽媽,對於自己愛的人無能為力,很多時候作為族長的他常常被葛大妮左右,這也是他的不足。因此這個人物的閃光點在於他的表面。

本劇中還有很多閃光人物,從演技上說他們都很賣力。譬如余老八,他能將這麼猥瑣的角色演的活靈活現,甚至覺得他還有一點可愛之處。還有石彩鳳,她的不幸和後來性格轉變成了殘忍,她陷害葛大妮,想置余家人於死地,但是她自己夜一犧牲肉體迎合別人,可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對自己兒子的愛。當然還有更多角色值得讚賞。

本劇前半部是家庭內部的鬥爭,後半部是社會國家之戰。民族義氣與個人利益的衝突,家族道德倫理與現實的衝突。這裡對戰爭不做評價。

本劇最吸引我的一個詞是「砸明火」,這個詞經常出現,原意就是強暴的意思,原來在那個社會時代下,人們可以公然的對女性做這種女性不願意做的事。

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後感(二)

這是一部抗戰題材的大戲,全劇圍繞女主人公葛大妮的感情、家仇、國恨展開。

葛大妮,由佟麗婭扮演。她曾經出演過《北京愛情故事》裡的沈冰,還有《宮鎖心玉》裡的年素言,在最近播出的《戀戀不忘》和《產科醫生》裡都是女一號。

葛大妮,本來是到戰場去尋找參戰的哥哥,偶遇國民黨軍官余化龍(本劇男主角,楊爍扮演),兩人相戀相愛,並且私定了終身。然而,造化弄人,大妮的哥哥是共產黨員,是曾死在余化龍的槍下,知道這一真相的大妮,萬念俱灰,不敢再接受那份情緣,於是選擇拒絕余化龍提親,可是其中緣由又不能向余化龍訴說。()就這樣,本是一對有情人的他們,就這樣水火不再相容。

在這部戲裡有這樣幾處讓人深受感動。葛大妮被余老三搶到山寨給他家賭徒弟弟余老八當媳婦,一進門就得給老八的孩子定邦當後媽。當後媽豈是易事,定邦本來的親娘因為余老八的賭博被輸就對余家恨之入骨,頻頻對余家使詐。定邦對大妮一直心存芥蒂,但是大妮卻一直對孩子真心以待,終於日復一日她的真心融化了定邦內心的堅冰。當定邦拿著自己雕刻的葫蘆給病床上的大妮喊她娘時,淚水奪眶而出。這樣的母子情,那樣暖人心。

葛大妮和余化龍本是一對有情人,可是後來成了大伯哥和弟媳的關係,整日抬頭不見低頭見,卻又不能相知相守,而且還橫眉冷對,真的很虐心,很讓人心裡揪得慌。儘管後來,兩人的誤會解除了,但是他們還是不能在一起,真的為之惋惜啊!明明相愛的兩個人,明明相互牽掛著對方卻無法表達,真是造化弄人啊!

葛大妮,脾氣倔強,自己認準的事情就一直大膽朝前走,從不在乎別人怎樣講怎樣說。這個倔脾氣讓她惹了不少事情,得罪了很多人,但是這樣的真性情也曾感動感染了很多人。尤其是,她的申明大義,她的民族熱情,更是令人敬佩。她用自己的真誠感動了定邦親娘石彩鳳,不再與余家作對,還一起大義滅親殺死了兒子定邦,只為民族大義,也許這才是母愛的最高境界吧。

這部戲沒有看完,但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都忍不住看下去。一個傳奇女子,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一段曠世絕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