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知道答案3讀後感

水知道答案3讀後感(一)

《水知道答案》嚴格算來並不算一本文學作品。相較之下,這更像是一本科普讀物。可是它其中揭示的哲理絕不比任何其它的書目來得少。在這本書裡,日本科學家江本勝將其多年對水的研究成果公諸於世,並藉此告訴全人類一個或許有些驚人的事實:水是有感知的。她能分辨善惡美醜,甚至能感受到人世間的種種動盪,並通過她的水結晶對此作出反應,呈現在人們眼前。

舉一個例子好了。你可以試著這麼做:買三個相同的包子,對其中一個不停的說你真可愛,我很喜歡你之類的褒義的話;對另外一個說些與之前恰好相反的貶義的話語;至於最後一個,你所需做的就是徹底無視它。過一會兒後,你便可觀察到第一個包子還好好的,第二個包子漸漸開始發餿,而最後那個居然餿得比第二個包子更快。這不經讓人聯想到我們現下的社會狀況。冷漠,對於需要幫助的人們視而不見——也許有很多看似合理的理由支撐著這些令人心寒的行為。可是記得嗎?人體內70%都是由水組成,可以說,水是構成人體所需先當重要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麼當所有人都對身邊的人漠不關心,連一個微笑都吝於給予——大家身體裡的水結晶都會是怎樣一副模樣?

不得不承認,水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它賦予了大自然生命。而現在我們又發現她甚至像一桿秤一樣,可以衡量善惡美醜。在此之前,對於這個命題,大自然並沒有給我們答案。而我們知道以後呢?是不是更應該約束自身的行為?努力讓自己,讓身邊的人,讓整個世界都更美好?至少,這是我們需要努力的方向。

王陽明說過:無善無噁心之體,有善有惡意之動,知善知惡是良知,為善去惡是格物。相對於孔子與荀子的說法,我更贊同這一句話。善惡之舉皆在於人們的意念,而知善惡而後行,正是我們需要的。水知道的我相信我們都知道,而行只能自己把握。而這便是一個人偉大與卑微,高尚與低劣最明顯而僅取決於一念之差的區分。

書中蘊藏的道理遠不僅止於此,我們還需要更多地靜下心,品味其中哲理。

水知道答案,那你呢?

水知道答案3讀後感(二)

水,我們熟悉而又陌生的一個世界——從我們出生開始,我們就無時不刻地接觸著它。眾所周知,我們的身體70%都是水構成的。起初,我以為我了解水——液體、無色透明,僅此而已。但是現在,我知道我錯了……

正如江本勝博士的《水知道答案》中所描述的,每一滴水都有一顆心,每一滴水都是一個世界,水能傳遞愛的力量。

江本勝博士多年來研究水的秘密,經過了許多實驗,不斷改良儀器與方法,終於發明了水結晶拍攝技術,得到了驚人的發現。

江本勝一直有志於進一步找這方面更多的更有說服力的證據,後來忽然悟出了雪花結晶獨一無二的原理,於是開始觀察不同來源的水所結出來的冰粒,晶狀圖案有什麼區別。

他將水放進一般的雪櫃裡結冰,然後用高倍顯微鏡拍下結晶的樣貌,結果拍出來的照片顯示天然水的結晶都十分漂亮;而自來水及受過人類工業文明污染的水,結晶醜陋無比,不少甚至根本結不成冰。

更為神奇的是,水能聽、誰能看,甚至能夠感知人們的各種情緒波動。何出此言呢?江本勝博士做過一組實驗,給水觀看各種圖像、聽各種聲音,然後拍攝所形成的水結晶——這也是本書最直觀、最能打動我的內容。

例如,當江本勝在紙條上寫上不同字樣給水看後所形成的水結晶圖案:當水看到「幸福」時,水結晶堪稱完美,宛如被切割的鑽石;當水看到「謝謝」時,水結晶規則而又美麗,就像六個和諧的鄰里;當水看到「和平」時,水結晶潔淨有規律,好象人們手拉手圍成一圈,正面的詞語能讓水結晶如此美麗,那麼相反的,負面詞語對水結晶會造成怎樣的影響呢?——當水看到「混蛋」時,水根本無法形成結晶,而水好像一隻充滿淚水的眼睛;當水看到「惡魔」時,水結晶中心部分呈黑色凸出狀,給人感覺充滿了攻擊性;當水看到「你必須給我做」時,水結晶和惡魔十分近似。

或許,這個實驗正說明了,水知道答案。

水知道答案3讀後感(三)

最近看了一位日本作家江本勝寫的書——《水知道答案》。作者自1994年起,開始在冷室中以高速攝影的方式拍攝和觀察水結晶,結果發現:看過"愛與感謝",的水形成的水結晶呈現完整美麗的六角形;被罵作"渾蛋"的水幾乎不能形成結晶;聽過古典音樂的水結晶風姿各異,聽過重金屬音樂的則歪曲散亂;來自大自然的泉水可以形成美麗的結晶,我們城市引用的自來水卻無法形成結晶。水具有複製、記憶、感受、傳達信息的能力,每一滴水都有一顆心--易感、脆弱、單純、潔淨,如同我們的心。

看到書中各種各樣美麗的水結晶,心又一次被攪動了。我不禁驚嘆宇宙的神奇力量,有時候看著看著不禁讓我感動的流淚。一幅幅美麗的水結晶照片,真的讓人震撼,水會與人們內心深處最單純、最純淨的部分產生共鳴,我們的心是水做的,我們的本質就是愛。看過"愛"的水結晶之所以能夠打動我們的心,是因為它與我們的本質產生的共鳴。我們要感謝水,水是我們生命的源頭,作為宇宙中的生命,地球的主人,我們更要懷抱一顆感恩的心。儘管語種不同,但無論看到哪個國家的語言所表示的"感謝",水都會呈現出形狀整齊的美麗結晶。

萬事萬物都有它獨特的波動頻率,水都能夠感受到,但是看過討厭和謝謝的水也能形成多一半輪廓的結晶,這說明正面信息的力量要比負面的要大很多。看過"不幸"的水的也能形成一半的結晶,這說明不幸是幸福的前兆,波動就是有高潮和低谷,我們人就是要經歷不幸然後才能達到幸福。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波動並且相互影響,且相似的頻率會相互吸引引起共鳴,形成"形象場"。我們人類是一個很強的能量場,我們有自己特有的振動頻率,並會吸引能與我們共鳴的環境、人和事,這與"吸引力法則"和"心想事成"產生了共鳴。

組成物質的最小粒子是高速振動的,而且是不斷的變化、時有時無的,因此我們這個世界可以說是瞬息萬變的。那麼,我們還總是放不下過去的怨恨和痛苦幹什麼呢?這讓我想起了"當下的力量",當下每一個時刻都是好時刻,我們要活在當下,並隨時調整自己的波動來對應幸福!

作者在書中提到了小時候的一件事,他去海邊游泳,由於他的游泳技術不好,不小心溺水了,他在水裡不停的掙扎,心裡害怕極了,最後被人救了上來,從此他覺得水很可怕。回家後,媽媽告訴他,游泳的技巧就是不和水抗爭,只要你在水裡不和水抗爭,你抗爭的越激烈,水就會淹沒你,完全放鬆,水流自會把你帶到安全地帶。這讓我想到了我們的人生,我們要臣服、接納、放下抗拒,否則就會痛苦,當我們真正能夠做到臣服、信任,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呀!

世界是多麼美好,儘管現在人類肆意破環生態,戰爭不斷。但是,只要我們懷抱感恩的心,美好的事物就會與我們共鳴,儘管生活中會遇到不幸與挫折,但是這些正是通往幸福的通道,當下每個時刻都是美好的。

感謝這本書的作者,他帶給每個讀者發自內心的感動;感謝地球上的每一滴水,一抹陽光,感謝造物主創造的這一切;感謝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力量,讓我體驗人生百味,感謝、感謝、感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