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風的語句

1、春風像一個心靈手巧的少女,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染綠了柳枝,染紅了桃杏枝頭,染黃了簇簇的迎春花。

2、山門的風和山門河的水一樣,日日夜夜自北而南,雖然柔曼似水,但時間久了,使得田野上的莊稼,河岸上的依依垂柳,也一齊背倚山門,弓身向南,微微彎曲,像向所有來此的客人,鞠躬致敬。

3、山村里正月的旋風,像個不請自來的夜客,愛在黑地里敲門,門環兒搭搭地響了一陣,屋子裡就都是風的聲音了。

4、風兒攜著一朵朵潔白地柳絮去明淨的天空中飄蕩,好似在作自由自在的旅行。

5、寒風像一把鋒利的劍在夜空里飛舞,吹打著樹葉,發出尖厲的叫聲。

6、春風像一個心靈手巧的少女,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染綠了柳枝,染紅了桃杏枝頭,染黃了簇簇的迎春花。

7、深秋的寒風卷著小雪掃過枯黃的草,向遠方飛去。低垂的陰雲吻著它的姐妹--在風中亂飛的灰色的炊煙。然而我們愛這蕭瑟的秋風。在它深沉蒼涼的歌聲里,我們聽到了剛毅和不屈,感受到了生命的力和抗爭,理想的詩意和青春的激情。

8、溫暖的春風吹化了殘雪,吹綠了樹枝,吹藍了天空,吹得河水也泛起了笑容

9、從遙遠的北方捲來了夾著沙土的狂風,立刻那高高的藍藍的深秋的天,就成為灰黃的顏色了。一切的景物變了色,太陽避的一點影子也看不出了。頂在頭上的天,好像漸漸地成為沉重的,壓了下來,要壓在人的頭上。

10、風撫弄著莊稼,時而把它吹彎,時而把它揚起,仿佛大地在進行有節奏的呼吸,那一檔檔成熟的小麥也都有了生命,風從那邊來,傳來麥穗與麥穗間的細語。

11、東北風嗚嗚地叫著,枯草落葉滿天飛揚,黃塵蒙蒙、混沌一片,簡直分辨不出何處是天,何處是地了。

12、風吹彎了路旁的樹木,撕碎了店戶的布幌,揭淨了牆上的報單,遮昏了太陽,唱著,叫著,吼著,迴蕩著;忽然直馳,()像驚狂了的大精靈,扯天扯地的疾走;忽然慌亂,四面八方的亂卷,像不知怎好而決定亂撞的惡魔;忽然橫掃,乘其不備的襲擊著地上的一切,扭折了樹枝,吹掀了屋瓦,撞斷了電線……

13、一陣柔和的春風吹來,軟綿綿的柳條輕飄飄地在河面上划來划去。

14、和煦的春風在悠悠地吹著,像有一隻溫柔的手在撫摸著她的頭髮和臉龐。

15、東北風嗚嗚地叫著,枯草落葉滿天飛揚,黃塵蒙蒙、混沌一片,簡直分辨不出何處是天,何處是地了。

16、一陣柔和的春風吹來,軟綿綿的柳條輕飄飄地在河面上划來划去。

17、東北風嗚嗚地叫著。枯草落葉滿天飛揚,黃塵蒙蒙,混沌一片,簡直分辨不出何處是天,何處是地了。就是驕傲的大鷹,也不敢在這樣的天氣里,試試它的翅膀。

18、和煦的春風在悠悠地吹著,像有一隻溫柔的手在撫摸著她的頭髮和臉龐。

19、天氣越來越冷了,還颳起了風,涼颼颼的,真吹得人心寒,山裡的樹木“嘩嘩”直響,狂風卷著樹枝、樹葉揮動,像魔鬼的爪子在亂舞。

20、從遙遠的北方捲來了夾著沙土的狂風,立刻那高高的藍藍的深秋的天,就成為灰黃的顏色了。一切的景物變了色,太陽避的一點影子也看不出了。頂在頭上的天,好像漸漸地成為沉重的,壓了下來,要壓在人的頭上。

21、二月里的春風,在白天,暖洋洋的,帶點潮濕味兒,吹在臉上,卻有點像棉花絮拂著臉上的味道;可是一到夜晚,特別是深夜,那股尖厲勁兒,真有點像剪刀呢。夜風在河灘里飄動著,沙灘里的柳樹,像喝醉了酒似的,使勁地舞動著她滿身的嫩油油的枝條。

22、那西北風像個醉漢,在大雪原上、在小鎮的每座房前遊蕩著,時而放開喉嚨狂怒地咆哮,時而好像疲憊地喘著粗氣。

23、暴風呼叫著邪魔野鬼的調子,掃起地上的塵土,使邊區明媚,爽朗,愉快的山野霎時間變得地獄一般黑暗。風扯著人的衣襟,摘著人的頭巾,沙子射著人的眼睛。從村東南回家的人被風阻撓著,直不起腰;而從西北方的則被風吹送著,站都站不住。河溝里樹枝搖曳著,似乎要掙脫樹幹隨風而去的樣子;枝丫間,喜鵲辛辛苦苦築起的巢,被風毫不費力地拆掉,那一根一根銜來的乾枝枯草都粉飛去了。池壩里水面上蓋了一層塵土,漣漪的河水和蓖麻油一樣混沌。

24、風來了。先是一陣陣飄飄的微風,從西北的海灘那邊沙沙地掠過來,輕輕地翻起了夜行人的衣襟,戲弄著路上的枯葉。曠野里響著一片輕微的簌簌聲。一會兒,風大了,路旁的高粱狂亂地搖擺著,樹上的枯枝克喳克喳地斷落下來。一陣可怕的嘯聲,從遠遠的曠野上響了過來,陰雲更低沉了。沉雷似乎已經衝出了烏雲的重重包圍,克啦啦啦像爆炸似的響著,從西北方向滾動過來。

25、溫暖的春風吹化了殘雪,吹綠了樹枝,吹藍了天空,吹得河水也泛起了笑容。

26、春風像一個心靈手巧的少女,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染綠了柳枝,染紅了桃杏枝頭,染黃了簇簇的迎春花。經典語句

27、盛夏的傍晚。一陣陣輕柔的和緩的小北風,飄出完達山谷,掠過牡丹江面,把果園裡的香味,把大江上的波浪的清涼,一絲絲,一股股地吹送進江南岸的龍泉鎮,漸漸地,鎮子裡的暴熱和喧鬧消歇了。馬路旁的白楊、垂柳,庭院中的丁香,海棠,也全從酷暑的睏倦中醒了來。清風在綠葉間簌簌流動,花香在屋檐下悄悄飄蕩。一切都是愜意的,寧靜的。整個沿江排開的小城,如同一個仰面靜臥的巨人,正用它全部身心去感受晚風的恩澤,去盡享風中那淡淡的幽香和濕潤的爽意。

28、風息是溫馴的,而且往往因為他是從繁花的山林里吹度過來,他帶來一股幽遠的澹香,連著一息滋潤的水氣,摩挲著你的顏面,輕繞著你的肩腰,就這單純的呼吸已是無窮的愉快。

返回頂部